大众汽车日常养护办法

由于德国大众公司生产的车辆样式美观,性能牢靠,日常维护简单方便,所以受到大多数爱车人士的喜欢,市场所占有的销售份额很大。下面简单介绍几项大众车辆日常养护方面的办法。

 

、 检查车辆的离合器总泵液面

 

离合器液面介于高、低液面标准线之正常,如果离合器液面低于标准线,则可能是分泵皮碗或总泵损坏。这样就会因为离合器分离不彻底而发生在发动机运行状态下无法挂挡挂挡难的现象,请到4S店及时检修。

 

、 检查电池保养情况

 

检查是否牢固固定了蓄电池,蓄电池内部的电解液液面应在上和下标准线之间,如果液面接近下线时应及时补加蒸馏水电解液至高位线。蓄电池正负极柱与电缆连接线之间要接触良好,蓄电池表面要保持清洁干燥。如果车辆需要放置时间较长的话,就需要摘下车辆蓄电池的连接的电缆,半个月左右的时间,都要重新接线起动发动机约20分钟后,如果蓄电池的电量明显不足用蓄电池专用充电器及时对蓄电池进行补充充电。

 大众

检查车辆的轮胎

 

在常温下,每个月都要检查一次轮胎气压,如果轮胎气压低于正常压力标准的话,应及时轮胎气压进行补充。气压无论或过都会直接影响驾驶的安全性。如果轮胎出现龟裂存在安全隐患时,就要马上更换与原来型号一致的轮胎

 

检查汽车皮带

 

平时驾驶车辆时,如果车辆的皮带发出异常声响,一种情况是由于长期没有检查调整皮带的松紧尺度造成的,按正常标准调整即可。另一种情况是皮带严重老化,需更换。

  

大众汽车只有日常注意它的养护,才更好地安全使用,延长汽车的使用寿命。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爱车福利网。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