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风玻璃结冰咋办,我来教你几招!

结冰

结冰

一夜之间,全国各地纷纷降到零度以下,昨天还短袖的今天就要穿羽绒服了。下雪之后车主就要头疼了,雪还好清理,挡风玻璃上结冰该怎么办呢?且听我来教您几招!

1、速度慢的方法:将车发动,用热风吹对着挡风玻璃吹,等热风把挡风玻璃上的冰吹化了,再用雨刷器刷,如果急着开车出门那就……

2、省钱的方法:拿点盐直接撒到要除冰的地方,半分钟之后,抹布擦擦就完事。

3、速度快的方法:用冰点是-30℃的玻璃水洒在前挡风玻璃上,稍等一会儿冰自己就会化了,然后用擦车布擦擦就好了。可以结合喷壶使用。

4、不太推荐的方法:用冰铲、硬卡片除冰,要注意的是不要来回刮玻璃,应该向同一方向轻刮。

5、最不推荐的方法:千万不要用热水浇,忽冷忽热很容易使玻璃损坏甚至炸裂。

6、未雨绸缪的方法:一个是用专业车衣盖住整车;另外就是在快要达到停车地点之前或停好车熄火之后,打开车窗或车门,使车内温度降低至室外温度时,再关窗、关门、锁好车。由于车内外没有温差,空气中的水汽便不易凝结在车窗上,因此就可以从源头上防止了结冰的产生。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