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下陡坡怎么开?挂D档踩刹车更危险

随着自动档车的不断流行,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了开自动挡的车子,因为自动挡车型和手动挡相比开起来会更加简单一些,而且还可以改善人们在开车过程中所产生的疲劳感觉,使开车的过程更加舒适。

自动档.jpg


但是自动挡的车子虽然很方便,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自动挡车型换挡以及使用的方法,尤其是下坡的时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开自动档车下坡的时候用什么方式比较合适。

大部分人开自动挡车下坡的时候都会挂D挡,这是很正确的一种做法,挂D挡下坡可以使行车的过程更加安全,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讲这种方式也是很危险的。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下坡的时候如果遇到的坡度比较大,那么挂上了D档之后就需要一直踩住刹车,这样子时间长了刹车片就会出现过热的现象,刹车片过热之后车子的制动性能就会变差,严重了还会无法控制刹车,这样的话危险可就大很多了!

自动档.jpg


下坡的时候除了挂D挡之外还有一部分车主会选择挂N挡滑行,这个N档实际上就相当于空挡,他们认为挂空挡滑行可以更加省油。但实际上这样做也是很危险的,也是需要踩住刹车才可以的。

自动档.jpg


正确的下坡挂挡方法应该是下面这样的:

如果车子需要下的破是很陡的,那么就需要挂在L档上,这个档位相当于是一档,在这个档位上下陡坡会更加安全一些。

自动档.jpg


如果你的爱车是手自一体的车型,那么在下坡的时候最好还是挂上二挡,这样就可以改变发动机的扭矩了,以此来降低车速,也就不需要一直踩住刹车了,避免出现对刹车片过分的磨损导致刹车片过热的情况。

自动档.jpg


上面我们介绍的这种下坡的方式大家感觉怎么样呢?你认为开自动挡的车子用这种方式来下坡到底是不是正确的呢?

养车知识资源.jpg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