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在2500到3000转换挡,不对吗?

发动机.jpg

手动挡车保有量非常的大,而且有一大批手动挡的极客粉丝,那么在换挡时候,就会有一个标准,当然这个标准争议很大,为什么呢?

每个车,每款车,每个厂家,发动机不一样,变速箱不一样,都会各有差异。

记得很早以前,买了第一辆QQ的时候,那时候新车要求60km/h磨合时速,面包车实际也是这个时速磨合。

微型车,就这个速度!

后来几年后,换了东风日产两厢骐达,这个磨合最佳时速90km/h,这个怎么解释?

这就说明,每一辆车的设计都会有一个值,包括最大输出扭矩,都会产生不一样的加速结果。

到底什么时候换挡呢?

第一:建议买个自动挡车,爱多会多会,踩油门就是了。

第二:建议根据车的车型不同,自己品出来的,那就是最好的。

不同的发动机动力输出的区间,有的发动机,它确实是要到3000转才有力。

第三:从理论上来说发动机只要不发抖 只要不是它很难受的状态,转速越低使用寿命越长。

但是也有很多争议。

一是长期低速高档,加油加速是困难的,那么加油了,就会使得发动机加速困难,油加进去了,动力没出来,时间久了就会产生严重的积碳。

二是车要时不时的玩玩高速,对发动机的性能发挥,还是非常有帮助的,特别是积碳问题,可以随着发动机高温,挥发出去,省的清洗积碳。

三是你正常城市行车,保持2000转左右,这很正常。

四是感受发动机的声音,会给你带来更多的信息,静音性能好的车,那就另当别论了。


一是换档区间在2000-3000转都属于可接受范围,不会对车产生什么影响!

二是在发动机输出扭矩和车速之间,寻找你这部车的一个切合点,换挡加速,都在可控和满意范围内,即可。

三是开车拒绝暴力驾驶,一脚踩到底,最后没啥好结果,包括安全

养车知识资源.jpg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