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第二天,别让这些事毁了你出行的好心情

国庆节来啦!每年国庆节都是自驾游出行高峰,许多人都会趁着这个黄金周自驾或者坐车出去散散心,缓解一下工作的压力,但是我们也知道,国庆节期间,全国各条道路的交通压力都十分巨大,堵车这种事也成了必然的烦恼了,既然我们知道可能会在出行过程中遇到各种小烦恼,那我们就好好看看怎么杜绝这些影像心情的事情吧。

养车知识资源.jpg



第一件事当然是千万不要忘记在出城上高速前把油箱加满!这种大事可千万马虎不得,燃油是汽车的生命线,发动车辆后应该第一时间检查油料是否充足,避免因上高速后离加油站太远而半路没油抛锚,这就太影响我们出行旅游的好心情了,更关乎我们的安全。所以,这第一件一定要注意的“小事”!出发之前一定要记得加油!加油!加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养车知识资源.jpg



第二件事就是别以为自己是活地图,打开导航查看实时路况信息达到事倍功半的效果。很多老司机以为自己驾驶技术老练,路况熟悉,不用导航做参考,但是老司机们可能不知道,现在的导航软件(手机导航)已经有了实时路况信息提醒。打开这个功能可以尽量避开拥堵路段,这时候老司机也要感谢的科技发展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所以,也千万别因为导航这件事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养车知识资源.jpg



第三件事是很无奈的一件事,既然免不了堵车,那我们买点零食饮料以备不时之需吧。我们都知道,就算我们“机关算尽”,最终也可能免不了被堵在堵在路上的危险,既然木已成舟,那我们在出发前就要做好一定的准备工作,去超市买点零食或者水果,再买一点饮用水,也许真到了堵车的时候,吃点小零食喝点水也能缓解一下紧张忧虑的心情。千万别因为堵车坏了自己的好心情。

如果你是乘坐的大巴车之类的交通工具,也可以下载预存一点电影或者娱乐节目,缓解堵车时候的无聊的和焦虑,让堵车的烦恼都烟消云散吧。

养车知识资源.jpg



第四件事就是高速行车不要超速,罚款扣分不说更影响行车安全。高速行车不堵车是好事,但是也不能超速,超速不但要扣分罚款,并且还容易发生事故,这可不是影响心情那么简单了,而是影响生命安全。所以在高速公路行车不要贪图快,就算赶时间也不要过于心急而超速行驶,保障安全才能开开心心的出行。这件小事中的大事也要时刻保持警惕。

养车知识资源.jpg



第五件事是保持观察,不要错过下道口,以免走冤枉路。长时间驾驶要注意适当的休息,同时也不要太过于紧张,随时注意观察,不要错过下道口而因此懊恼不已,这样一来又得走上一大截的冤枉路,一是浪费时间,二是影像心情,三是浪费汽油,一疏忽就把自己的好心情给毁了。所以认真开车,注意观察,不要错过了下高速的时间,耽误了行程。这样才能有个好心情,也能尽快的达到目的地。



养车知识资源.jpg

国庆第一天,我们迎着朝阳走在路上,我们向着美丽的方向和景色前进,无论是乘车还是自驾,我们都有着共同目标,那就是放松心情,给自己放假,所以千万不要因为这些小事情而影响了自己心情。骚羊在这里也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出行顺利、平安!

养车知识资源.jpg

本文来自:,作者:。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