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中国紧凑SUV市场多年的老将--全新Jeep指南者

指南者作为一款征战中国紧凑SUV市场多年的老将,有一定的用户群体,再加上Jeep品牌号召力,使得这款全新指南者的预售成绩相当不错,目前高意向客户已经超过了15000名。这个成绩也与它的国产化密不可分,价格区间的下探对于消费者来说是最具吸引力的因素之一。


全新Jeep指南者


在被菲亚特集团收购之后,克莱斯勒的部分车型已经换装了菲亚特集团的动力系统。同样的变化可以在这款全新的Jeep指南者车型上看到,它也搭载了进化版的1.4T发动机,全称为1.4TFIREMultiAir2,在参数方面,这款发动机要比国内在售的菲亚特车型上搭载的机型高出一些,另外在某些技术方面也有一定的提升,所以我称它为进化版。


全新Jeep指南者


这款发动机的进气控制系统与众不同,它没有进气凸轮轴结构,进气门的正时和升程控制是通过一套电子液压系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套电子液压系统很大程度上促进了动力的响应能力,因为进气门正时与升程全部无级可变,所以进气侧油气混合之后可以以更符动力需求的量进入汽缸内参与燃烧。它并没有采用时下很多机型都配备的缸内直喷技术,而是传统的歧管喷射,相信如果在后期加入缸内直喷技术的话,它的燃油经济性还可以提升。涡轮增压器来自霍尼韦尔,特点是质量轻,转动惯量低,可以进一步提升动力响应。


全新Jeep指南者


从实际驾驶情况来看,这款发动机在城市以及高速的动力表现都很不错,就像个活力无限的小伙子,油门踏板的动作可以做到动力随叫随到,发动机转速上升得较快,油门响应敏捷,这与它采用的独特进气结构有很大关系。在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之后,可以明显感受到涡轮增压器的强烈性能,此时车辆的加速感会有一个明显的提升。


全新Jeep指南者


小排量发动机的弱项是高速中的加速能力,不过对于这款1.4T发动机来说,这个问题不用担心太多,在高速限速范围内的任何车速下,它都能够给到你充足的动力。我认为这个动力水平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已经绝对够用。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CT,它整体的平顺性还可以,就是在低擋位的加减挡反应略显犹豫,这也是很多双离合变速器共有的小问题。


全新Jeep指南者


在四驱车型上,Jeep为指南者准备的是一款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同样搭载了MultiAir技术,因为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所以参数方面并没有亮点,优势同样是在油门响应和动力响应。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也搭载于Jeep的自由光上。指南者的四驱车型还配备了一套地形选择系统,这套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路面,来调整发动机、变速器、四驱系统的设置,保证车辆在复杂路况下拥有最佳的牵引力,获得更佳的通过能力。


全新Jeep指南者


在三亚山间组织的越野体验中,充分验证了指南者的四驱系统。不论是交叉轴、土路的陡坡、泥泞路面,指南者的四驱系统都可以从容通过,在低速四驱开启之后,在攀爬土路的陡坡时,它的车轮甚至都没有出现打滑的现象,四驱系统很及时、准确地将动力分配到了应有的车轮上。


全新Jeep指南者


指南者的前后悬架都采用了自适应悬架,这种悬架的特点就是可以快速地根据路面做出软硬调节的反应,需软则软,需硬则硬。比如在越野时我们就需要软一些的悬架系统,此时悬架就会变得更加舒适一些。在紧急转向时,我们又需要硬一些的悬架做好车辆的侧向支撑,此时的悬架可以快速调整硬度,可以说这套悬架是具备“软硬兼施”的能力。


全新Jeep指南者


指南者的车身尺寸其实相比很多紧凑级SUV来说稍微小一些,这也与它价格以及定位与竞品车型形成错位竞争有一定关系,在17万-20万元内,消费者有了两种选择,第一,你可以选择中高配的指南者,它的车身尺寸仅比竞品车型小一些,注意只是一点点的差距,视觉效果上来看并不明显,而且指南者的轴距并没有比对手小,反而要比对手更加出色,所以它的车内空间其实并不是绝对劣势。另外,指南者的乘坐舒适性很好,这得益于它坐垫的设计以及填充物的舒适度。


全新Jeep指南者


第二,你可以选择低配的竞品,但是配置以及动力方面都要差很多。而竞品车型还面临着一个问题,就是在往上对比消费者可能还有一种选择,就是更上一个档次的Jeep自由光,面对这样的对比情况,我想指南者的竞品可能要忙活一阵子了。


全新Jeep指南者


最后再来说说Jeep的这套人机交互系统,它的这套人机交互系统集成了很多功能。8.4英寸中控显示屏集导航、通讯、娱乐、温控、行车信息监控。7英寸自定义式液晶仪表同样能够实现上百种信息图像化设置,清晰显示包括油耗、驾驶模式、车身状态、巡航控制等众多信息,让驾驶者更便捷直观地获取驾驶信息。在科技化程度上,指南者达到了同级领先的优势。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