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春节大数据运送人次420万

滴滴

春节有多少人通过滴滴顺风车回家?顺风车的节后预约情况如何?春节假期结束后的首个工作日,滴滴顺风车公布了从1月13日至2月2日的跨城顺风车春运大数据及节后返程预约情况。

  相关数据显示,滴滴顺风车在春运期间共运送420万人次,相当于在铁路既定运力的基础上,增开1909列绿皮火车或者5874列8节动车组。这一数字是去年同期运送数量的4倍。参与空座共享计划的车主共有280万人。甚至在除夕之夜(1月27日22点至次日6点),回家的路途中还有高达7万人顺风出行。春节期间(1月28日至2月1日)跨城顺风车多为较短途出行,周边城市走亲戚串门、短途旅行,例如从佛山到广州、黄冈到武汉、宜宾到成都、益阳到长沙,泉州到厦门。

  目前,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人们节后返程已经进入高峰期。滴滴顺风车后台的返程预约数据显示,农历正月初六、初七是节后返程的高峰,与铁路、民航的返程高峰期一致,预计随后客流量会延续至正月十五。从2月2日开始,较长距离的节后回程大潮开始,从重庆到深圳、天津到北京、广州到深圳、哈尔滨到北京、从梅州到广州,重庆到成都、温州到杭州、孝感到武汉,从杭州到上海,从石家庄到北京排名前十的跨城顺风车线路。

  滴滴顺风车同时披露,预约节后返程的订单出行距离大部分在300公里以内,最多的分布在100-200公里区间,占比达23.1%。但同时也仍有高达6.9%的预约订单出行距离在1000公里以上。近1万人获得免单,运送12.6万大件行李,运送7.4万只宠物(狗、猫还有鹦鹉),小孩8.3万。沈阳人、大连人、上海人在出行时最爱携带大件行李;温州人、哈尔滨人、南京人最爱携带宠物;广州人、石家庄人、福州人最爱携带小朋友。

  另外,从乘客人数来看,温州人最爱独闯天涯,66.3%的温州人在返程时一人乘坐顺风车出行;广州人最爱和朋友结伴出行,52.11%的广州人在返程时选择多人共同搭乘一辆顺风车。

  滴滴顺风车预计,与铁路、航空等传统出行方式相似,在农历正月十五之后,一直到2月21日春运结束,仍会有大量的跨城春运订单产生,还将有更多人通过滴滴顺风车返程。

  据了解,为了给春运减负,此前,滴滴顺风车曾提出“轻春运”策略:滴滴跨城顺风车作为一种新兴的共享出行方式,提供火车、飞机、大巴等固定运力之外的额外的“潮汐”运力,为春运减“轻”压力,让回家更“轻”松。同时,滴滴顺风车今年还发起了“空座共享计划”,号召全国私家车主在春节回家都可以分享出自己的空座,让所有想回家的人都能顺利返乡或者返程。

  此前,滴滴顺风车曾预计,2017年春运将运送840万人回家。从节前春运数据和节后预约情况来看,这一目标或将不难实现。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