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秒变小鲜肉,路虎全新一代发现越野之王

一直以来,我都习惯性地将老发现比喻成一条忠诚又不挑吃喝的金毛犬,召之即来挥之即去,脏活累活一肩挑不说,超大的空间用它拉货都快能顶上一辆小货车了。最重要的是,路虎发现强大的越野能力给人一种无坚不摧的踏实感。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而路虎全新一代发现相比老款圆润的外观看上去更像是一只经过精心修剪毛发,血统纯正、趾高气扬,准备参加选美比赛的巨型贵宾犬,似乎它只会在展台上听话地摆出各种POSE,下过雨的草坪都不会踏进去。但是经过这次对于全新一代发现的深度试驾,全新一代发现仍旧是我们心中的那臺“老发现”。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大叔秒变小鲜肉,但传承仍旧体现在内涵之中”——对于全新一代发现,我可以很负责任地这样评价。虽然我不是硬派越野迷,但是我和大家一样,在看到全新一代发现的外观之后,第一反应会觉得感觉很奇怪。当六十八年都没变样的老卫士停产、越来越多路虎车型披上光鲜外衣之后,我们都认为发现应该仍旧坚持自己原有的风格,延续方方正正的硬派造型。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但是我眼前的这辆全新一代发现相比于前几代,舍弃了太多的棱角和平直的线条,不再是以一个大方盒子的形象示人,去掉了此前硬汉的即视感。不过,换一种角度看,外观上的转型还是很成功的,大叔秒变小鲜肉,可以说这套价值不菲的定制西装体现出了它应有的价值。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即便如此,全新一代发现仍旧延续了很多传统的经典元素,比如阶梯式的车顶、非对称式尾门等。仔细研究你能够发现,外观设计上的这些保留都是为了提供更加出色的实用性,让车内空间更大、在复杂路况及倒车的时候拥有更好的视野,可见在设计之初,发现仍旧将务实放到了首位。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全新一代发现秉承了最新一代路虎家族的设计语言,内饰设计风格和揽胜系列非常相似,与发现4相比,整体更加精致、更加豪华,同时也更富有科技感。座舱布局依旧采用三排7座2+3+2式布局,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折叠后,会形成一个非常平整且高达2406L的行李厢空间,其储物能力同样堪比小货车。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一直以来,对于具备纯越野能力SUV的道路行驶质感,我的评价都不高,比如说牧马人、帕杰罗、吉姆尼等,包括4.0L的兰德酷路泽。但是第四代发现是为数不多让我觉得能够兼顾道路行驶性能和越野性能的SUV,而全新一代发现的道路行驶性则表现得更加出色。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首先,全新一代发现放弃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采用与更高级别揽胜系列相同的PLA平台,流线型的设计使得风阻系数达到了0.36Cd。其次,车身采用了与揽胜系列相同的铝合金材料制造,在重量上相比于第四代发现减轻480kg。再加上良好的悬架调校,其公路行驶操控性得到大幅提升,乘坐也更加舒适,甚至不逊色于揽胜运动版。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本次试驾的全新一代发现搭载的是路虎经典的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6500rpm,最大扭矩为450Nm/3500~5000rpm,与之匹配的是8挡自动变速器。在发动机调校方面,与第四代发现完全相同,要知道更轻的车身重量,其加速感会变得更加出色。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不过,为了体现全新一代发现应有的驾驶厚重感,油门的前段调校依旧偏沉稳,这样平稳起步就不需要十分小心地控制油门行程,更不必担心后排乘客对你有所埋怨。随着油门的下探,加速的力度会越来越强,而且整个过程是相当线性的,可见这套动力总成出色的匹配性。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当然,作为一台车尾拥有“DISCOVERY”铭牌的路虎,越野才是它的重头戏。全新一代发现全系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并且都中央差速器都可锁止。大部分车型还可以选装后桥带锁止功能的电子差速器。空气悬架会让全新一代发现的底盘在原有基础上升高75mm,达到283mm,最大限度地提升了离地间隙,并得到34°接近角、27.5°通过角、30°离去角以及900mm的涉水深度。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试驾车型带有后桥电子差速锁和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对于四轮附着力的监测非常敏感,通过中央液晶仪表可以看到差速器锁止和电子限滑的工作状态,行进中这些变化也是实时的,可以感受到系统反应的迅速性,最大限度地为车辆行驶的稳定性提供保障。同时显示屏也可以显示正前方和前轮位置,除了让驾驶者更好地了解前方路况外,在越野时,也可以消除更多盲区。设计十分周到。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有了较高的离地间隙和高效率的电子系统,驾驶者需要做的事情并不多,对于越野路线的选择也不再是那么重要,即便形成了交叉轴,电子限滑也会不间断地卖力工作,直至脱困为止。当然如果你觉得自己越野驾驶经验过于小白,路虎还为你准备了一套可以选装的“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启动后电脑会自动控制车辆前进,速度在2~30km/ h内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自由选择。驾驶员此时不需要干预油门和刹车,只需控制方向即可,一切都由电脑完成,就好像是在高速上开启自适应巡航一样,甚至让我产生了掏出手机刷刷微博的欲望。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9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对于一台未经改装的原厂车是非常难得的,而且当你身临其境的时候会觉得有些吓人,好在涉水显示系统在中控液晶屏中即可看到当前的水位指示以及最深涉水位置,能让你心里踏实不少。有意思的是,路虎官方人员很认真地说,其实涉水深度还可以进一步提高,只不过如果水深大于900mm,车尾就很容易浮起来,导致轮胎失去抓地力。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

很多人说路虎全新一代发现变了,更加时尚却缺乏了应有的硬核气息,但事实并非如此。开上这台发现,你仍旧可以在山里开心地玩上一整天,但一定要记得在车上带着你的小礼服,因为洗完车之后它还可以带你去参加社交晚宴。

公众号1.png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