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界者RS和JEEP自由光到底哪款车更好?看了就知道

今天看的是两款新车型,主要是留言中很多小伙伴想了解一下成都车展新出的这个探界者RS到底怎么样。

 

探界者RS

 

并且无独有偶,同样是传统美系品牌的JEEP也推出了新改款的自由光。由于探界者RS是四驱的,所以自由光我们也选取四驱版的2017款2.4L专业版来对比一下。

 

JEEP

 

另外再说明一下,由于专业版是自由光中最入门的四驱版本,售价已接近25万元的区间,这个价格也接近于探界者RS的顶配,也就是550T 自动四驱捍界版。所以今天的主题就定出来了,就是两款25万元美系四驱SUV各自都怎么样?

 

外观


探界者RS版与普通版的外观区别其实不是很大,厂商说是有一套运动套件,但是在视觉效果上其实不是很明显。

 

JEEP

 

主要还是在颜色上的区别,中网、徽标、轮圈都是黑色的,显得很神秘。整体形象比较年轻,但是前方的大嘴看起来性格又比较粗犷。

 

探界者RS

 

自由光的侧面和后面的线条有一些大切诺基的影子,这其实也正常,因为它自身实际在侧门上也贴着(切诺基)的标签。但前脸与传统的JEEP风不太一样,虽然中网仍然是标志性的七格珊,但是科幻造型的大灯设计让它很另类。这一点在车迷心中也是褒贬不一。

 

JEEP

 

尺寸上两台车其实非常接近,很难说谁有明显的优势。如果轴距能算作优势的话,那就是探界者多了20mm,大约不到两指的距离。

内饰

 

探界者RS

 

探界者的内饰与普通版基本没有什么变化,也是采用雪佛兰现在的家族设计风格,层次感比较强,营造了一些“豪华”的气氛。

 

JEEP

 

自由光的内饰看起来比较轻松,看似比较自由随性,不过细节其实还是比较到位的。也并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认为的美式汽车内饰粗糙的形象。


动力


探界者RS


JEEP


两台车的动力形式差别比较大。数据上,探界者RS用遥遥领先来形容并不过分,这个动力水平确实跨级别了。并且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数据上也是探界者RS有微弱的优势。


总结

 

由于两款车都是刚刚上市的新车型,目前都还没有车主口碑的反馈。可能大家都比较好奇,作为在SUV领域“领导者”一样存在的品牌,JEEP为什么会在动力和配置上落后探界者这么多?


JEEP


也许,JEEP在越野领域有很多非常丰富的经验,但明显自由光在四驱形式上与切诺基和牧马人这两位“形象代言人”还有差距。而反观“城市SUV”这一领域,“JEEP”这个光环在消费者心中的含金量又有多少呢?

反倒是作为中高端品牌的探界者RS,没有品牌定位混乱的羁绊,在国内也没有“历史的光环”,因而在产品力上貌似更放得开手脚。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