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兄弟款大空间7座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2017年斯柯达-柯迪亚克SUV车型进入中国市场,是一款合资的车型,看起来跟大众的途观有点像两兄弟,以前斯柯达的车型销量还是不错的,看这款车怎么样了?期待表现

柯迪亚克.jpg

虽然斯柯达-柯迪亚克在2016年9月的全球首发不是在中国,可很快在2016年11月的广州车展实现了国内首度亮相,之后只间隔了4个月便走入了国内市场,这次斯柯达打了个漂亮的闪电战。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虽说斯柯达-柯迪亚克与大众全新途观L都来自MQB平台,虽然在车身尺寸方面它比全新途观L短了14mm,可在宽度上增加了44mm,尤其错落有致的蜂窝状格栅给车头增添了更多的运动基因,营造出了蓄势待发的力量感,上升的雾灯打破了传统,让布局更加美观,也提升了雾灯的实用性,还有冰晶C形LED尾灯利用LED光导纤维技术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立体造型。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现在斯柯达-柯迪亚克对于7座车型,虽然增加了座椅,可内部空间还加大了,在第三排座椅打开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是190L,日常需求够用。如果将第三排座椅放倒,容量可以扩展到506L,若将第二排及第三排座椅同时放倒,容量同样可以增至2065L,比全新途观L的这组数据495L和1780L提升了不少。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内饰与全新途观L相比判若两人,最亮眼的是仪表盘采用双色设计,白色外缘表盘自然柔和,绿色内圈则带来了更好的视觉效果。虽然不是全数字仪表,看仪表的同时用眼睛的余光就可以发现中控台很是豁亮,原来是无边框设计的8英寸全玻璃TFT顯示屏很出彩。柯迪亚克面积达1.17㎡的全景天窗也不错,天窗的开口也很大,动态拍摄时可以让我把上身轻松探到了车外。车内多达18处的氛围灯更是营造出舒适温馨的小资情调。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当技术人员讲解柯迪亚克的技术与功能时太多信息同时涌入了我的大脑。对于生活在雾霾下的我第一关心的就是带有AQS空气质量系统以及ClearAir空气净化功能的智能双温区全自动空调,时刻提供洁净适宜的车内空气。数据显示,打开空调只需3分钟就可以使车内PM2.5就从999降低到37。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柯迪亚克还提供了带有高度记忆、智能防夹等功能感应式电动尾门。它还有AFS自适应随动转向大灯,可以使光束随方向盘转动而转动,自动调整灯光的照射中心,指向入弯,确保弯道中的高能见度;同时,AFS大灯还提供城市、高速、雨天、市郊等四种模式选择,满足不同路况下的照明需求。遥控钥匙不但可以启、闭车门,还可以控制车窗和天窗,很实用。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柯迪亚克还提供了20项智慧解决方案,其中许多功能可能并不起眼,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却会发现它的便捷,体现了斯柯达“SimplyClever”的造车哲学,如车上装配了4个USB充电接口、雨伞槽,第二排拥有两个儿童安全座椅接口以满足两个宝宝同时出行的需求等等。可以说配置很多,功能很全。


第一个试驾科目便是越野驾驶,先被带上了一片泥泞的山丘,这充满红色泥浆的道路让我想到了热带雨林越野拉力赛的赛段。一段泥潭加下坡、爬坡的Z字形弯道上,按我常规的驾驶经验,不用速度冲坡很可能被吸在这黏稠的红色泥潭里,但如果速度过快又极容易造成失控,陷入更深的泥潭或掉进湖里。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安全是底线,打开越野模式,放低车速、轻轻稳住油门、不停地修正方向盘,虽然偶尔会有个别车轮打滑造成短暂的停顿,最终还是冲上了这个小山丘,接着是一气呵成,越过水潭和一座座山丘.


首先要感谢柯迪亚克194mm的最小离地间隙,还有22°接近角、23.1°离去角、19°纵向通过角。而最要感谢的是新一代4Motion与ESP的通力协作,带电子差速锁的差速器配合ESP等电子驾控辅助系统,给了柯迪亚克不俗的越野及脱困能力。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差速器是来自瀚德差速器(Haldex)的最新一代——第五代瀚德差速器,重量更轻、反应更快,也更加智能,实现了灵活的前、后轮动力分配。柯迪亚克能够实现前轮96%-10%、后轮4%-90%的动力分配,并能够根据路况调整动力分配,实现智能全时四驱。


当带着愉悦的心情刚要驶下最后一个丘陵时,陪驾让我在坡顶踩住了刹车踏板。原来在越野模式下,只要在坡上将车踩停,再抬起制动踏板,就唤起了陡坡缓降功能,只要专心控制方向就OK了,汽车技术更人性了。柯迪亚克的自动驻车功能也很实用,就不多破费纸墨了。在体验全新途观L时体验了冰雪赛道,感受了前轮失去抓地力情况下的轻松脱困,今天驾驶柯迪亚克又攻克了热带雨林,下一步该带着它去沙漠耍一耍了,还有就是体验一下只有一个车轮有抓地力的脱困。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第二天的行程是从黄山到婺源的往返,路途虽不遥远,可雨中的山道还是令人难忘。柯迪亚克提供了经济、标准、运动及个性化驾驶模式,搭载4x4智能四驱系统的车型还有雪地模式与越野模式。驾驶者可以通过中控屏或按键轻松选择不同模式。在不同模式下,发动机变速箱、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将拥有专门的输出特性,帮忙用户从容应对不同路况。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在黄山到婺源的山路,选择运动模式,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变得更加悦耳,发动机的动力爆发也是更加随心。而每一处弯道都可以尽情感受到瞬间爆发的350Nm峰值扭矩带来的快感。只要稍稍踩下油门,发动机便可以轻松到达最大扭矩的爆发点1500rpm了,且一直持续到4400rpm,更不要提油门到底时的疯狂了。新一代7挡湿式DSG升挡也十分流畅,让人丝毫感觉不到停顿。


只可惜全新途观L方向盘下方的换挡拨片不见了,当然还可以用挡把手动升、降挡,达到相同的效果。在山路上的变线超车表现迅捷,体现出新一代动力组合的威力。柯迪亚克的四驱系统对付湿滑路面显得很轻松,虽然有时会划过中线,有时会呈现出更大的侧倾,悬架对车身的支撑让人满意。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柯迪亚克采用的德国马牌CSC5SUV轮胎也是提升了它在崎岖山路雨地湿滑路面的操控表现,另外,这款轮胎滚阻系数低至8.3‰,有效降低了车辆的油耗和排放,同时兼顾了车辆的操控性、安全性和舒适性。一边飞奔感受流畅的操控,一边欣赏伟岸的山峰和大片的油菜花,呼吸着山中清馨的空气,很是惬意。


國产版的柯迪亚克与欧洲原版的1.4TSI和2.0TSI相比,更突出了动力优势,搭载了1.8TSI和2.0TSI两种排量的第三代EA888系列发动机。我驾驶的这款车型搭载的2.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双喷射、双可变凸轮轴正时、双可变气门正时、智能发动机起/停等核心科技,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水平都达到国内同排量级别发动机的翘楚。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而与之配备的DQ500 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最大承载扭矩可达600Nm,保障了动力的充分爆发。在这组黄金动力的配合下,柯迪亚克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7.5s,和匹配2.0T发动机的捷豹运动SUV F-PACE打了个平手,只比百公里加速7.46s的同样匹配2.0T发动机的奥迪A4L慢了0.04s,足见其极致动力一触即发。而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8.3L。


在山中道路驾驶时它带来的是流畅,而在热闹而狭窄的村落街道上带来的是轻打方向盘的灵活躲闪腾挪,车开起来很轻,很难想象这辆长轴距SUV会带来如此灵活的穿梭自如。它的电子转向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在山路连续弯道上即使车速不是很快,转向反馈的力度也会加重,而在道路条件较好的路况下,即使速度达到了70km/h,打方向依然很轻松,我想它具有道路识别功能。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柯迪亚克也有点小遗憾,就是没有配备平视系统。在等待交通信号灯时可以看看刚才的驾驶情况,全玻璃屏信息娱乐系统带有DriveGreen功能,可以显示柯迪亚克在过去3分钟或30分钟内的行驶分数或油耗。行驶分数代表着车辆对环境的影响,以绿色柱状条显示在屏幕上,当车辆出现行驶不够平稳、车速过高、刹车时机不正确等行为时,中控屏上会出现“绿叶”的图标,警示驾驶者的不恰当操作。

斯柯达-柯迪亚克SUV

系统中Smartlink手机映射功能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大提升了便利性。除了刚才提到的HDC下坡辅助功能外,柯迪亚克还提供了带走停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技术,而当车速低于30km/h直至静止时,STOP&GO城市跟车行驶系统自动启用。车速长时间高于65km/h时,防瞌睡-智能疲劳提醒系统也会起作用。柯迪亚克搭载了先进的第三代PL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借助灵敏的超声波传感器可以快速扫描寻找可用车位,并实施停车


柯迪亚克也来得正是时候,刚好赶上了当前的7座SUV大潮,而斯柯达以大众的品质和自己独特的艺术内涵打造了自己的独特魅力,相信柯迪亚克会有出色的市场表现。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