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好的发动机都在这里,赶紧收藏!

一年一度的全球发动机大奖出炉了,看看哪些车子发动机性能最好。 全球发动机大奖(InternationalEngine of the Year Awards)始于1999年,评审是由世界各地的来自31个不同国家的58个汽车媒体记者组成,通过主观驾驶感受和发动机的技术、燃油经济性、噪音、性能等特点作出评定,共计评出13个发动机奖项。

全球发动机大奖

奖项一共分为十三个组别,分别是1L以下、1.0-1.4L、1.4-1.8L、1.8-2.0L、2.0-2.5L、2.5-3,0L、3.0-4.0L、4.0L。除此之外,还有几个经过综合评判后给定的更有代表意义的年度奖项,分别是:年度最佳绿色发动机、年度最佳高性能发动机、年度最佳新发动机、年度最佳电动动力总成奖。

1.0L以下组获奖发动机:福特1.0TEcoBoost三缸发动机

福特

福特的这台1.0T已经连续6年获得国际发动机大奖,可见实力不俗。三缸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进排气可变气门正时、双VVT、双质量飞轮等多种技术,125马力、170牛米的动力输出,接近100kW/L的升功率。在中国市场上这款发动机放在了嘉年华,福克斯和翼博之上,动力性和平顺行的表现都值得称赞。

福克斯1.0T国内售价:13.08万

嘉年华1.0T国内售价:12.29万

翼博1.0T国内售价:12.18万

1.0-1.4L组获奖发动机:标致雪铁龙1.2T三缸发动机

东风标致

这台1.2T发动机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去年推出的,升扭矩接近200N·m/L,十分惊人。采用了小尺寸的涡轮,让它起步阶段的迟滞现象得到缓解。在发动机侧面加装平衡轴,也改善了三缸发动机平顺性的问题,今年这台发动机连续第二年获得该组别奖项。目前,国内市场上的标致308S、408、雪铁龙C4L上都搭载了这台发动机,这些车型一样可以享受到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

308 1.2T国内售价:10.97万

C4L 1.2T国内售价:13.49万

408 1.2T国内售价:13.97万

1.4-1.8L组获奖发动机:宝马1.5T三缸机混合动力系统

宝马

i8作为一辆跑车仅有1.5的排量,可想而知这个1.5的发动机要配得起跑车的称号要下多大功夫。宝马的这套1.5T混合动力系统也是连续三年获奖了。

i8国内售价:198.8万

1.8-2.0L组获奖发动机:保时捷2.0T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

保时捷

保时捷2.0T涡轮增压这副机器赢得十分惊险,仅比搭载在梅赛德斯-奔驰A45 AMG、CLA45 AMG、GLA45 AMG上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高出6分,这个级别的竞争相对激烈,前三的分差相差都不大。某评判说到,保时捷这副机器赢在了油门响应速度和完美的NVH,保时捷将4缸机器做到极致,还有动力输出平顺、燃油经济性较佳也是其取胜关键。这台发动机搭载在保时捷718上。

718 2.0T国内售价:58.8-59.8万

2.0-2.5L组获奖发动机:奥迪2.5T直列五缸发动机

奥迪

奥迪这台代号EA855的直列五缸发动机拥有超级宽泛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区间。几乎在全转速区间都有相当不错的动力响应,最虽然年代久远,但是经过不断的优化,现在的技术可是一点儿都不落后,要不怎么能连续八年获奖呢。搭载2.5TFSI直列五缸发动机的新款奥迪RS3,最大功率405马力,峰值扭矩48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实力强悍。

RS3国内售价:暂无

2.5-3.0L组获奖发动机:保时捷3.0T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

保时捷

保时捷911 Carrera和Carrera S分别对应 370马力和420马力的这款3.0T六缸机,去年随新车发布的同时斩获该组冠军,终结了宝马的长期垄断。

Carrera国内售价:131.8万

Carrera S国内售价:152.8万

3.0-4.0L组获奖发动机:法拉利3.9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法拉利

法拉利涡轮增压发动机又蝉联2017国际年度发动机大奖。很多人说自然吸气的法拉利才最有魅力,发动机大奖则不会考虑这一点。红区转速高达8000转,双涡管涡轮让它的扭矩爆发点提早到3000转时。全新的488就搭载这台新发动机而来,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秒,比又458提升了一个档次。

488国内售价:338.8万起

4.0L以上组获奖发动机:法拉利6.3L自吸V12发动机

法拉利

法拉利原来那台4.5L V8发动机退役之后,顺手就把这组冠军的位置彻彻底底让给了这台6.3L V12,今年的地位依然很稳,780马力、705牛米,当然这台法拉利自然吸气最后的辉煌之精髓是在于它的声浪。没什么声音是比法拉利这台V12在高转时的声浪更好听的了,如果你是个法拉利迷,几百米外听到这个声音你都分辨得出来。而这台V12,也是法拉利自然吸气最后的辉煌。这台发动机被放在了F12的衣钵传人812 Superfast 上。

国内售价:538.8万

年度最佳新发动机奖:本田3.5T双涡轮增压V6混合动力系统

年度最佳绿色发动机/年度最佳电动机:特斯拉纯电动总成

年度最佳高性能发动机:法拉利3.9T V8发动机

这些高性能的发动机可以参考下,以后要买车也可以了解下了,总结一:涡轮发动机占大多数;二:三缸发动机竟然有两款入选;三:法拉利还是公认性能好的。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