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发动机出口海外?还有哪些国产发动机出口?

今日《这些国产宝马/奔驰/沃尔沃等出口到了国外!为中国制造点赞!》一文中盘点了一下都有哪些国产化的外国汽车品牌车型被出口到国外,很多网友看过之后纷纷表示为中国制造的进步感到自豪。

中国制造

不仅仅是这些国产整车,还有很多国产汽车零部件也都出口到了海外国家,甚至是发动机这种关键零部件也都有出口。这不最近,国产PSA发动机出口,反哺欧洲市场的新闻就刷爆了屏,都有哪些国产发动机也出口到了海外国家。首先来说说有哪些合资发动机出口到国外。


1、奔驰M270、M274、M276系列发动机


截至2015年年底,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已形成50万台发动机产能,是戴姆勒股份公司在全球首个海外发动机制造工厂,主要投放生产M270系列、M274系列四缸发动机,及M276系列六缸发动机。

奔驰M270

戴姆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蔡澈曾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奔驰的生产水平已完全符合奔驰发动机严苛的质量标准,国产发动机关键部件已出口到德国,以满足德国工厂的产能需求。

奔驰M274

如今,奔驰车型上常见的1.6T、2.0T以及3.0T发动机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来自于北京奔驰发动机工厂。而搭载这些发动机的国产奔驰GLA、C级、E级等多款车型也一同销往海外市场。


2、捷豹路虎1.5T发动机


奇瑞成功牵手捷豹路虎,推出国产车型以来,奇瑞捷豹路虎又将在国内投产新1.5T三缸发动机,未来这款全新发动机将出口到捷豹路虎英国工厂。

捷豹路虎1.5T发动机

奇瑞捷豹路虎将投产的三缸发动机型号为AJ200 I3,配有可变气门正时、直喷式汽油涡轮增压等技术,排气量为1.5L。这台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额定最大功率分别为117.6kW和147kW;额定最大扭矩为260N·m和280N·m,环保标准也从欧Ⅴ提升至欧Ⅵ。

捷豹路虎1.5T发动机

其中,高功率机型输出功率与XFL搭载的现款2.0T低功率机型保持一致,同为147kW。不过,1.5T三缸发动机相比2.0T四缸发动机拥有着更轻的质量、更小的体积,在相同的功率下,搭载1.5T发动机车型将获得更好的加速性能。


3、PSA 1.2T发动机


据了解,PSA预计从今年7月份到2018年5月份从中国向欧洲装配工厂出口5.5万台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在中国市场主要应用于标致旗下的2008、308、408和雪铁龙旗下的C3-XR、C4L等车型中。

PSA 1.2T发动机

虽然其仅为一台1.2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其在动力上的表现却丝毫不弱,其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30牛·米,媲美很多2.0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

PSA 1.2T发动机

它是PSA集团中体积最小、效率最高的发动机,在斯图加特举办的第18届国际引擎年度颁奖典礼上,它获得过“年度最佳发动机” 这项大奖。


4、沃尔沃Drive-E系列发动机


吉利收购沃尔沃开始,沃尔沃就在国内积极布局了整车工厂和发动机工厂,其中在张家口建立的发动机工厂还是沃尔沃在瑞典本土之外的第一家发动机工厂。它由沃尔沃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并于2013年8月建成投产,生产型号为I5P和VEP4的1.5T和Drive-E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沃尔沃Drive-E系列发动机

2015年开始,张家口沃尔沃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新增了一条生产线,并开始小批量生产和出口,这其中就包含Drive-E系列发动机。

沃尔沃Drive-E系列发动机

I3,配有可变气门正时、直喷式汽油涡轮增压等技术,排气量为1.5L。这台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额定最大功率分别为117.6kW和147kW;额定最大扭矩为260N·m和280N·m,环保标准也从欧Ⅴ提升至欧Ⅵ。

沃尔沃Drive-E系列发动机

其中,高功率机型输出功率与XFL搭载的现款2.0T低功率机型保持一致,同为147kW。不过,1.5T三缸发动机相比2.0T四缸发动机拥有着更轻的质量、更小的体积,在相同的功率下,搭载1.5T发动机车型将获得更好的加速性能。

还有哪些自主品牌发动机出口到国外。


1、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


奇瑞早在2006年就将旗下ACTECO系列发动机出口至国外。2006年3月,美国公司一次性购买5000台奇瑞发动机,10月底,奇瑞与意大利菲亚特汽车签订供应ACTECO发动机合作备忘录,按计划奇瑞将向菲亚特输出10万台发动机,涵盖1.6升和1.8升两个排量,这揭开了自主品牌向发达国家大批量出口发动机的帷幕。

奇瑞ACTECO系列发动机

2013年,奇瑞又与日本川崎重工签署了批量供货协议,奇瑞汽车旗下焦作瑞庆汽车发动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SQR372发动机将为川崎重工生产的汽车进行配套。如今,奇瑞发动机已经远销北美、中东、东欧、西非等国家,可以说清晰地折射出了奇瑞自主研发发动机的实力。


2、玉柴发动机


玉柴也是一家大型商用车发动机制造企业,始建于1951年,总部位于广西玉林市,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以资本运营和资产管理为核心的投融资管理型公司,旗下拥有30多家全资、控股、参股子公司,总资产344亿元,员工两万人。是中国产品型谱最齐全、完整的内燃机制造基地,在广西、广东、江苏、安徽、山东、湖北、四川、重庆、辽宁等地均有产业基地布局。

玉柴发动机

目前玉柴已经全面供应国六发动机,其产品规划分为轻、中、重三大平台6大系列的11款机型,功率覆盖100~700马力。在出口方面,玉柴机器出口订单以卡车动力和客车动力为主,今年第一季度发动机出口近1.2万台。其中越南、缅甸等市场以卡车动力出口为主;在沙特、科威特等市场以客车动力出口为主。


3、潍柴发动机


和上面介绍的车企不同,潍柴是一家商用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创建于1946年,也是目前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汽车及装备制造集团之一。小编查阅潍柴官网资料显示,潍柴已经在30多个国家建立了办事处,发展了300余家授权服务站,产品销往全球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动机海外保有量达30万台,重型卡车突破10万辆。

潍柴

除了将柴油发动机直接出口国外,潍柴生产的柴油发动机还装备在江淮重卡、陕汽重卡等重卡车型上,而这些车型也远销中东、非洲、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

潍柴发动机

而在车用柴油发动领域之外,潍柴生产的的高速船用柴油发动机、发电机配套柴油发动机也出口至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之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国产发动机,尤其是自主企业研发生产的发动机出口到国外,并得到国外车企认可,小编认为或许有如下三个方面原因。

图

一是很多自主整车企业和零部件企业掌握的一系列核心技术水平开始与世界看齐,它们研发生产的发动机在动力水平、排放标准等方面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图

二是汽车产业全球化促使企业与企业间通力合作和共同发展。世界本身就是一个大工厂,全球化协作更利于节约成本。


三是随着制造产业升级,国内零部件工厂已经采用了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在制造水平和管理理念等方面也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其生产的发动机质量与其他国家的发动机工厂相当。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