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F-PACE配置全新的2.0T Ingenium发动机,更快更舒适

捷豹F-PACE外观及内饰与以前款没有什么区别,前脸硕大的进气格栅营造出相当凶悍的视觉效果,尖锐的大灯又仿佛时刻注视着前方的“猎物”,整个车头造型很有捷豹的特点。大灯下方并未设置雾灯,而是两块透风格栅(老款为封死的),左右两侧还设计了导风槽,可以优化空气动力学。

捷豹F-PACE

轮圈方面,F-PACE提供多种空气动力学设计的轻质铝合金轮毂,尺寸从18英寸到22英寸应有尽有,完美契合F?PACE的动感外观。具体请在车辆配置器中选择轮毂。

捷豹F-PACE

不只是轮胎,这台捷豹F-PACE有不少功能都是需要选装才能实现的,外观部分就有全Led大灯(2.04万元),无钥匙进入系统(1.02万元),带排队辅助功能的自适应巡航(1.53万元),感应电动尾门(5100元)等等。参考其62.8万元的指导价。车身尺寸方面,捷豹F-PACE的长宽高分别为4731mm×1936mm×1667mm,轴距为2874mm,比起它的主要竞争同级别对手保时捷Macan和宝马X4都要大一些。甚至可以说就算停在保时捷Cayenne、宝马X5等更高一级别的车型旁边,整体气场也不会相差太多。

捷豹F-PACE

来到车内,F-PACE的内饰设计则变得常规了许多,不像它的外观那样张扬。几乎全对称的设计视觉效果比较简洁,因此也很耐看,属于那种挑不出毛病但也不算惊艳的设计。

捷豹F-PACE

为了营造出这个价位车型应有的豪华感,F-PACE在车内大面积包裹了皮革材质,外加大量的只缝线处理,视觉效果真的很棒。只不过皮革的厚度有些薄,外加其内部也并没有采用软性材质,所以触感还是有些偏硬。

捷豹F-PACE

在中控台上则选装了注重豪华感的椴木细纹饰板,价格为3900元,比起不做选装的黑色亮面塑料板要好看一些。另外还选装了电加热方向盘,价格为2100元。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这次在2.0T车型上不再是选装件,而老款则需要花费7000元,中控10.2英寸彩色屏幕带有InControl人机交互系统以及GPS导航,只是时下比较流行的苹果CarPlay手机映射并没有出现在新款F-PACE上,有些遗憾。

捷豹F-PACE

真皮座椅的软硬适中,乘坐舒适性表现还算不错。需要注意的是选装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以及后排座椅加热需要7200元,而前后座椅只选加热的话则为4100元,前排座椅的腰部支撑调节也是需要选装的,价格为2100元。另外,后排座椅支持12°范围的靠背电动调节,当然这也是需要选装的,3100元。

捷豹F-PACE

捷豹F-PACE还支持选装四区空调,这个配置在同级别中其实并不多见,当然价格也不便宜:1.64万。最后再来到后备厢,用来固定置物网的可移动金属锚点和导轨选装费用为2100元,左右两侧的便捷后排座椅放倒把手也是选装件,价格为700元。

★动力及底盘

说到接下来的重点了,捷豹F-PACE配置全新的2.0T Ingenium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相比老款搭载的那台福特2.0T发动机,功率多了9马力,扭矩多了25牛·米,并且最大扭矩转速也从原本的1750rpm提前至了1300rpm,理论上低扭表现会更好。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那台来自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捷豹F-PACE

底盘方面,F-PACE采用了前双车比+后H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并且2018款除了入门级车型外,全系都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结构。需要注意的是,老款2.0T车型全系都没有配备四驱系统。

捷豹F-PACE

★体验:

捷豹F-PACE悬架阻尼调校偏硬朗,所有来自地面的回馈都能很直接的传递给驾驶者,转向调校也极为灵敏,指向性极佳,即便是刚拿到手没多久也能很快的进入人车合一的状态。若是忽略自身偏高的坐姿,此时甚至会错认为自己正在开着一台轿车。

捷豹F-PACE

捷豹F-PACE动力方面,虽然参数比之前的发动机更好,然而实际在驾驶中并没有体会到特别大的差别。动力响应偏激进,轻点油门也能带来相当轻快的加速,虽然F-PACE的个头不小,但开起来还是相当轻盈的。

捷豹F-PACE

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很不错,升降挡逻辑清晰并且换挡动作很轻柔,几乎没有顿挫,只不过为了迎合较为激进的动力调校,油门踩得稍稍重一点升挡就不怎么积极了。这个感觉和之前试驾过的捷豹XE非常相似。

★四驱测试:

捷豹F-PACE四驱车型在老款上只有3.0T车型才有,新款F-PACE换了全新2.0T发动机后,也增加了四驱车型。不过它的四驱系统更多的是为它的操控提供的,而不是为了那种极限越野路况设计。在日常行驶时,它的前轮会分配10%的动力,后轮会分配90%的动力输出,在极限情况下,理论上前后轮会以50:50的动力输出应对复杂路况。不过它的这套四驱系统主要依靠电子系统完成,车内也没有和四驱模式相关的选项。

★总的来说

新款捷豹F-PACE推出,主要意义在于更换了捷豹自家的发动机,这样也可以避免被略微懂点车的朋友吐槽你开一台福特发动机的捷豹。此外,四驱系统的普及也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尤其是对于北方的用户,毕竟后驱在雨雪或泥泞环境中行驶的安全性会比四驱弱一些。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