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将和宝腾汽车共同制造一台混血SUV

吉利汽车前两年收购沃尔沃,这次吉利在国际市场又收购马来西亚的宝腾汽车,一位汽车市场分析师Hezeri Samsuri表示,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旗下宝腾汽车(PROTON Holding)在获得了国外合作伙伴吉利集团的SUV授权后,其未来前景令人振奋。而在双方都有出席的记者会上,吉利更表示,将会提供旗下SUV博越的技术给宝腾汽车作为技术支援。以协助宝腾能尽快加入全球的SUV争霸战当中。

握手

吉利SUV将助力宝腾汽车拓展东南亚市场

吉利集团此前宣布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合作条款协议后,外界一直在猜测双方的合作模式。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称吉利集团与DRB签署最终协议,正式收购DRB旗下宝腾汽车(PROTON Holding)49.9%的股份,同时获得吉利汽车SUV车型的生产授权。使得宝腾汽车可以通过生产SUV,进军国际市场,搭上SUV市场蓬勃发展的顺风车。

签约

而根据业界推测,比较有可能性的做法是宝腾会先将博越SUV,采用挂牌模式引入马来西亚生产发售。再或者会将博越的外形重新设计,而核心技术将会沿用博越,包括发动机底盘等等。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无论宝腾选择什么方案,以现在车坛上的热门车型来说,选择进军跨界SUV作为首款车型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马来西亚是东南亚新兴市场的优势,而外界都对于宝腾生产SUV车型,都抱有持有乐观态度。

吉利

宝腾汽车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正式组装下线首款吉利汽车授权的博越SUV(Boyue SUV),博越是吉利汽车产品线中最著名的SUV车型。预计宝腾汽车将在“宝腾”品牌的名字下在东南亚汽车市场制造、销售和分销博越SUV。

对于宝腾汽车来说,在日系、德系和美系汽车制造商的竞争中,要想夺回市场份额是非常困难的。因此宝腾汽车需要注入新的活力,通过制造、生产、销售畅销的SUV来增强实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特别是近年来,马来西亚的消费者对SUV的渴望逐渐增强,普通乘用车的销量在下降,但SUV的销量却异军突起。吉利博越

而吉利博越SUV,是由前沃尔沃资深设计师Peter Horbury设计,他还是吉利汽车位于哥德堡,上海,巴塞罗那和洛杉矶的吉利设计工作室负责人。而且,吉利汽车的背后,还拥有300多位不同背景的设计师,为其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提供了帮助。因此,吉利博越SUV在东南亚市场具有非常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据分析师Hezeri Samsuri介绍,预计宝腾汽车的SUV生产基地位于马来西亚的Tanjung Malim(霹雳州南部丹绒马林),2018年将是宝腾汽车格外繁忙的一年。

期待吉利与宝腾两家国际化的公司生产出来的SUV车是什么样的,不过国产品牌能够在国际车市上取得如此大的成绩,还是令人振奋的。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