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还没上牌的恭喜你了,从6月20日开始实行机动车号牌管理办法

车主一般希望有个好的车牌,但是一般很难抽到像8888的车牌,一般说是要花钱购买才行,甚至有人抽中了8888,却被告知系统出错,收回了,不过现在,如果你正想要买车,或者还没上牌的话,那么恭喜你了,因为从6月20日开始,机动车号牌管理正式改革了。

图片


早前就有报道称,将推广应用全国统一选号系统和号牌生产管理系统,并且提出统一号牌号码发放,号牌发放方式全国统一。

统一号池维护管理,号池号码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统一号码资源监管。当然,如果真的能做到,这绝对是好事一件。尤其是对于那些要买车的车主朋友们。

图片


不过有一个问题就是,据说此次并不是全国开展,而是将分批次,第一批推广单位有河北、吉林、江苏、山东、河南、广东、广西、重庆8个省(区、市)以及福建福州、江西吉安、湖北武汉、宜昌、四川绵阳、云南昆明、陕西渭南、新疆等8个市(州)。这些地区的小伙伴们能率先体验到新政策。

全国范围内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才会全面的实行,针对一些地方存在的号牌发放不规范的问题,推行统一的号牌选号系统,从而保证号牌发放公开、公平、公正。

图片


号码资源全部通过计算机系统公开向社会发放,号牌发放方式全国统一。设立统一的号码号池,号池号码全部由计算机随机投放、自动增补。

号牌号码资源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负责统一备案监管,健全监管制度机制。选此次改革后,群众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或者手机APP“交管12123”选取号牌号码。

图片


车主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随机选号或者自编自选的选号方式。而且随机选号由“10选1”扩大为“20选1”,号牌号码资源宽裕的地方还可以扩大为“30~50选1”。新车主选中心仪号牌的概率将大大增加。

号牌管理改革后,车主如果在旧车转让或者报废后,想保留原车号牌继续使用在二手车或者新车上,都可以在一年内提出申请。(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号牌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原号牌可为车主留存一年的时间。当然也可以申请使用新的号牌。

另外新的号牌管理改革将放宽使用原车号牌时限,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的要求,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

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自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这次改革对广大车主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以后选车牌更加公平公正。


了解更多详情,请扫描爱车福利网二维码移动终端.jpg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