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理赔时,不要说这几句话,不然一分钱也不给你!

汽车保险理赔是汽车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到保险公司理赔。汽车保险理赔工作的基本流程包括:报案、查勘定损、签收审核索赔单证、理算复核、审批、赔付结案等步骤。但是车险理赔时,不要说这5句话,不然一分钱也不给你!

图片

1,车辆在水中熄火,再次启动后又熄火了

车辆在涉水时突然熄火,再次点火后熄火不能再启动,当你说了这句话时,保险公司就会认定是驾照操作不当造成的损失,所以是不予理赔的。

人人都希望自己在驾车出行时能够一路平安,可是如果不幸遇到了交通事故,大家也不必太担心,此时每年收取我们保费的保险公司就要负起责任来了。

但是车险理赔也是有规矩的,并不是你说赔就赔的。一般出事之后第一时间通知交警和保险公司到事故现场。

图片

2,车已经修车了,你们来帮我报销费用吧

当车主说了这句话后,保险公司肯定是不会进行理赔的。因为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没有先定损就修车,在修好车后再报险,是无法获得理赔的。

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喜欢私了,也就是说怕麻烦,觉得去理赔就是浪费时间,宁愿把这些时间浪费在和对方车主争执上。结果是耽搁了理赔的时间,往往是两头得不到赔偿,苦水只能往肚子里咽了。所以当发生交通事故时,最好不要私了,更不能忍气吞声。

图片

3,只是轮胎爆胎或大灯单独损坏了

如果车辆在事故中仅仅是轮胎爆胎或大灯单独损坏,在报险时如实说这些情况,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因为轮胎或大灯单独件损坏,不赔。

哪怕一丁点的小刮擦都要去保险公司理赔。这样做既浪费时间,又增加了自己的理赔率,因为保险公司每年根据车主的出险率有一定的折扣。因此建议车主在有很小的损失时就没有必要东奔西跑地浪费精力了。

图片

4,后视镜/雨刷等部件被偷了

当你说这句话,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因为保险公司会觉得车主是骗保行为。这时,如果买了盗抢险可以获得赔偿吗?其实也是不能获得理赔的。因为保险条款规定:非全车遭盗窃、抢劫的,仅是零部件被盗窃、抢劫,不负责赔偿。

5,我的车2天前发生事故了

当车主说了这句话后,保险公司同样是不会进行理赔的。因为汽车保险条款规定,交通事故发生48个小时内未出险的,不赔。所以,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应及时报险。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