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祺GS4对比荣威RX5,两款国产SUV哪个更好?

由于SUV市场的持续火爆,国产品牌的SUV也如雨后春笋大量涌现,买台性价比更高的国产SUV也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前不久有个朋友看中了,本来都打算下订了,后来听说荣威RX5也不错,举棋不定,辗转反侧。


传祺GS4



传祺GS4自从上市以来,凭借超高的颜值和均衡的表现受到很多年轻人的青睐,每月的销量也是非常惊人;而后起之秀荣威RX5凭借互联网的属性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荣威RX5今年累计销量16万辆,其中70%是互联网车型。一个颜值担当,一个科技感出众,价格区间也很相似,确实有点难选择。


荣威RX5


前不久2018款荣威RX5也上市了,20T手动旗舰版和20T互联网智慧版进行了配置升级,加量不加价,此外新增了3款车型,丰富车系的同时也在配置上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有望挑战传祺GS4的地位。


外观:传祺GS4更有国际范


传祺GS4


就整车的造型来看,荣威RX5可以给人足够强的时尚感,原创度较高,采用律动设计风格,进气格栅与大灯连成一体,有一种展翼的效果,车身比例也很协调,采用大量平直的线条勾勒,看起来比较有力量感。


荣威RX5


国产SUV之中,传祺GS4的外观最具国际范,凌云翼的格栅和大灯相连看起来很有气势,鲨鱼鳃孔造型的转向灯为传祺GS4增添了凶悍的气质,整车呈现出向前俯冲的姿势,硬朗的车身融入流行的悬浮式车顶,D柱部分收窄,形成焦点的效果。


内饰:更有档次感和科技感


荣威RX5



荣威RX5的内饰在国产车中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设计和做工都不错,整体质感很出色。内饰采用对称设计,中控台大量采用软质的材料包裹,三辅式的方向盘也很有运动感,特别是销量最多的互联网版,配合10.4英寸的中控大屏,档次感和科技感都很突出,比很多合资的SUV都要出色。


传祺GS4 


传祺GS4的内饰设计也不错,内饰采用环抱式的设计,六边形的中控台显得比较新颖,空调按钮也是采用六边形的造型,配上钢琴烤漆的边框和镀铬点缀,不过中控台上方采用硬质的材料覆盖,还是少了一些质感,四辅式的方向盘也显得有点沉闷,不过整体的做工还不错,接缝都比较均匀。

 

空间:两车各有千秋


传祺GS4

荣威RX5


从尺寸看来,荣威RX5比传祺GS4更有优势,荣威RX5的轴距达到了2700mm,比市面上很多紧凑级的SUV都要长。不过从实测来看,两车的空间表现都不错,传祺GS4的前排空间表现更好,荣威RX5的后排空间表现更出色,而且两车的后排地板中央凸起也不明显,满座的情况下中间的乘客也不会觉得很难受。此外,荣威RX5的座椅靠背可以调整角度,可以让乘客找到最舒适的坐姿,这点比传祺GS4好。

 

动力:荣威RX5动力表现更出色


荣威RX5


荣威RX5有1.5T和2.0T两个动力选择,2.0T车型8秒出头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在同级算是一流水平,1.5T的发动机基础排量虽然小,但参数已经比很多1.8T的对手都要强,动力已经足够充沛,可以轻松应付日常的超车和变线,油门响应很积极,动力输出也比较平顺,但涡轮介入时的感受还是比较明显。


传祺GS4 


传祺GS4的动力有1.3T和1.5T两个选择,自动挡车型有7速双离合和6AT变速箱,动力和荣威RX5相比处于明显的下风,不过低扭的表现还不错,油门也比较灵敏,日常使用的话1.3T也可以,只是提供不了很强的加速感,双离合在前三挡的时候有明显的顿挫,6AT的起售价又太高,性价比一般,还是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配置:荣威RX5更丰富


从标配来看,荣威RX5比传祺GS4多了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行车电脑、第二排座椅角度调节、LED日行灯,传祺GS4只是多了后倒车雷达。而售价同为14.38万的荣威RX5 20T 两驱自动互联网智惠版和传祺GS4 235T G-DCT两驱豪华版相比,荣威RX5的优势就更加突出。


综上所述,荣威RX5的综合表现比传祺GS4稍好,有智能互联的属性,可玩性和便利性也更好,对年轻人来说更友好更有吸引力。荣威RX5和传祺GS4都是国产SUV中的诚意之作,摆脱了国产品牌模仿的痕迹,整体表现也让人看到了中国品牌的进步,综合实力不输合资竞品。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