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消息,2018年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率恢复到10%

买燃油车得朋友,又有一个坏消息了,明年一月一日起,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率恢复到10%。各位车主买车要多花钱了。以10万的购车款计算(发票价/1.17*10%),明年购置税为8547元,比现在(2017年税率7.5%,购置税为6410元)多了2137元!太杯具了……


汽车购置税率恢复到10%


这绝不是空穴来风,在国家税务总局官网上已经发布了通知,所以那些还犹豫不决的准车主们,为了省点钱还是赶紧下单吧。


汽车购置税率恢复到10%


说起购置税优惠政策还得从2008年的金融危机说起,为了拉动内需国家首次出台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将1.6L及以下排量的汽车按5%征收。这个优惠政策在后来的几年中时有变化,基本在5%-7.5%这间调整,但从明年起就取消了。


汽车购置税率恢复到10%


这么好的利民政策为什么会取消呢?小编以为这是国家为了推动汽车产业整体转型的战略而实施的。简单说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车,限制传统燃油车。也许经常了解汽车资讯的各位亲一定听说过“双积分”政策,这个双积分政策对所有车企来说简直就是要你命三千!


汽车购置税率恢复到10%


“双积分”政策简单说就是车企生产的燃油车排放不达标记负分,生产的新能源车记正分,一年内如果两者相加为负,那么车企必须想办法“销分”,否则第二年禁止生产销售燃油车!明年的排放标准是6.9L/百公里,2020年则是5L/百公里!试问那家车企不怕!?


汽车购置税率恢复到10%


正因为如此,国家才取消了燃油车的补贴。受影响最大的当然是以代步为主的普通百姓,明年要买车的各位亲购车将不得不付出更多的金钱了。那些欲买大排量车的人受的影响要小一些,反正几十百把万都掏得起,多五个点的税也缴得起。


汽车购置税率恢复到10%


因此大家也许会发现最近各4S店的顾客也多起来了,都想赶末班车。如果预算充裕大家还是年底前赶紧下单吧。如果只能明年买车的话,只有老老实实多缴税了。


汽车购置税率恢复到10%


为了推广新能源车,国家也出台了对新能源车的优惠政策,除了购车补贴外还放了个大招,那就是免,购,置,税!不过这个政策到今年年底也到期,舆论估计明年这个政策会延续,毕竟新能源车价格太高,不加大优惠力度实在不好卖,也许年底就会有好消息。


汽车购置税率恢复到10%


另外,除了免购置税(明年是否延续待定)、对于新能源车的补贴仍然有效,补贴分国家和地方两部分,政策是补贴标准为国家标准的46%,下图为重庆市的补贴标准,纯电动最高补贴6.4万,插电混动最高补贴3.4万。

汽车购置税率恢复到10%


对新能源车感兴趣的各位亲,最好随时关注国家税务总局的最新公告,如果免购置税明年延续,可以在这里查询心仪的新能源车是否在免税目录里,目前免税目录已更新到第十二批,只有上了目录的新能源车才免购置税哟!


汽车购置税率恢复到10%


除了免购置税(明年是否延续待定)、有购车补贴外,对于各位亲来说还有一项福利,那就是2017-2020年,新能源车免,路,桥,费!2300,不,用,缴!而且已缴的还可以申请退款!!这才是个好消息!!!


不过这个附件提供的信息不太直观,车辆型号用代码表示,大家可以搜索代码就知道具体是那款车了,比如:代码BYD6480STHEV就是比亚迪唐,它就在免缴路桥费名单内,而且也在国家免购置税(明年是否延续待定)目录里,恭喜比亚迪唐的车主和准车主们!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