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迷信导航险入悬崖,还要被扣分

开车用导航

是个普遍的事情,

听着林志玲姐姐嗲嗲的声音,

穿梭在城市之中,

确实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但是有时候导航也是坑人的


汽车导航坑


1、司机迷信导航,险些坠入悬崖,

还遭网友吐槽人太笨。


现在存在着一个问题:有些年轻(新)司机过度依赖导航,不看路。


重庆的小郑,就是一位这样的新司机,他的口头禅是:“导航不会错”。完全不看路标、忽视警示标,最后终于被带进“断头路”,差点掉入20米高的悬崖。


事后,交警判他赔偿水泥墙的修理费。除此之外,他还要自己花30000元修车。


这件事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他们纷纷表示:“小郑的智商,基本上告别开车了”。


汽车导航坑


除此之外我还听说过,被导航带入农田的;被带入水坑的;骑自行车被导航导入高速,只能报警求救的……


最近比较神奇的事件,是某导航把深圳快递小哥导到荒山野岭,最后出不来,搞得警方得连夜过去搜救。


有一次跟朋友一起被导航指引到单行道,死活走不出去,最后不得不逆行,结果肯定是被记3分,罚200。


汽车导航坑


《机动车驾照申领和使用规定》


在城市道路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一次记3分。


可见被导航误导确实也是很常见的事情,有时候确实很无奈。

(ps:被导到高速逆行的,是自己的问题,不在本小编同情范围内。)


汽车导航坑


2、过度迷恋导航会变路痴,

更容易得老年痴呆。


根据英国科学家的研究,过度依赖导航,会让人在面对实际街道时方向感变得更差,让大脑丧失了分析环境的能力,成为“后天路痴”。而过度依赖导航的人,也更容易患老年痴呆症。


所以,我们要摆脱依赖导航,学会观察和认路。老司机都知道,交警判定责任最常用的理由之一就是,该司机不注意观察。注意观察这能力,无论是对避免违法,还是对找到出路都是很有帮助的。


汽车导航坑


例如,导航提示前面有交叉路口,这时就要仔细观察,看看有没有“前面修路”、“此路不通”的警示牌。


开车途中也要注意身边的车辆,开了一段时间身边一辆车都没有,也是挺诡异的事情,这时你很可能是开错路了。


及时更新车载导航和手机导航也是必须要做的,我国每年路况都是千变万化。有些路今年是双行道,明年可能就是单行道;有些路今年不限行,明年就限行;这月没有实线,下个月就画上实线……


因此,如果您的导航数据库不及时更新,那就等着误导自己吧!但还是要记住,导航只是辅助工具,作为一个老司机还要练出方向感和观察力才是上策。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