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豪华品牌的入门级紧凑型SUV怎么选,哪款更好

9月已经过半了,全国车市现在可谓是打的一片火爆,各种降价+各种促销,这可美坏了各位了。不过越是优惠力度大我们越应该慎重去选车。


广汽讴歌的CDX 2016款


今天我们看看两款豪华品牌的入门级紧凑型SUV怎么选,它们分别是广汽讴歌的CDX 2016款1.5T两驱畅享版(下文简称CDX)和一汽大众奥迪Q3的2017款30TFSI标准型(下文简称Q3)。


奥迪Q3


外观


CDX这个新款的大嘴小伙伴们褒贬不一,有说LOW的,有说好看的。不过在我看来可能是因为颜色的影响,这款蓝色的看起来其实还好。讴歌的车型线条都比较硬直犀利,个性比较强。


广汽讴歌的CDX 2016款


这一代Q3上市的时间比较长了,尽管这个中网是改款后的样式,但是整体造型还是显得有些老成了。虽然在颜色上Q3有着各种各样艳丽的搭配方案,但实际车身线条上则偏向于稳重。


奥迪Q3


两款车都是紧凑型SUV,所以车身尺寸上的差别不是很大,讴歌CDX在长、高、轴距方面稍稍占有优势。

 

内饰


广汽讴歌的CDX 2016款


果然是讴歌,内饰上的质感确实与本田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用料都很OK,并且功能区的造型也很有特色。除了方向盘的造型,其它部分基本能抛离本田的印象。


奥迪Q3


与现在其它系列的奥迪相比,Q3的内饰确实显得有些“老”了。不过奥迪在内饰方面细致的做工从来都没有打过折扣。未来不久Q3也即将迎来整体换代,相信一定会在内饰质感上大幅提升。

 

底盘


底盘


后悬架类型两车有点差别,但作为豪华品牌车型其实行驶路感都不差。由于Q3是后独立悬挂,再加上轮胎比CDX略厚一点,所以在理论上舒适性会稍强一些。至于操控性如何?这其实并不是SUV的强项,毕竟重心要比轿车高。

 

动力


动力


两款车型的发动机注重的点不太一样,讴歌在最大马力上优势明显,但是Q3在扭矩上具有一些优势,并且在工信部的油耗数据上也是Q3要更经济一些。

 

售价

售价


由于两个车在市场上属于竞品,所以官方指导售价上比较相近。前面我们说到这款配置有点低的Q3还是有卖点的,就是在这里了。


广汽讴歌的CDX 2016款


由于这一代国产Q3进行了最后一次的小改款,今天介绍的这款车型正处于停产在售的状态,而且又赶上了传统“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所以优惠的幅度可以用夸张来形容,毕竟要清库嘛,目前市场上的优惠幅度甚至达到6万元之多(各地区优惠幅度可能有所不同)。


奥迪Q3


而CDX的上市时间并不长,优惠幅度并不太大。

 

总结


广汽讴歌的CDX 2016款


相信看到这里你们心中应该也都有答案了。论综合性价比,今天确实是CDX的优势更明显一些。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讴歌在过内的销量也开始稳步增长。


奥迪Q3


而这款目前最入门的Q3,考虑到它促销后不到20万的裸车售价,其实还是挺值的。而且再返回来想,这个价位能买到一台四个圈的SUV,这在一年中的其它时段几乎是不太可能的。所以现在正是抄底的时期,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出手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