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的纯粹与极致的驾驶乐趣,它就是斯巴鲁BRZ

2挡、3挡、2挡……伴随着轮胎发出悦耳的叫声,一辆蓝色的斯巴鲁BRZ在弯心小心翼翼地甩着它灵活的屁股,并且乐此不疲地奔跑在潭王路的山道中。这是我第一次驾驶斯巴鲁BRZ,坦白地说我已经很久没有开到过这么纯粹且富有驾驶乐趣的车了,要知道上一次还要追溯到路特斯的赛道日。


斯巴鲁BRZ


不得不说,前置后驱的属性、低重心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坚实的运动悬架和底盘以及双门Coupe的风格设计让BRZ变成了一服甜蜜的毒药,手动变速器更为这服毒药裹上了一层甜蜜的糖衣。


斯巴鲁BRZ


为什么会说BRZ是一服毒药?开上BRZ以后你需要时刻提防井盖、砖头,哪怕是些许的坑洼,这些平常我们不起眼的东西很可能造成致命的后果,停车时限位杆对它来说就像是一个马路牙子,运动型座椅不仅让跑长途成为了一种噩梦,即使遇上北京的堵车也够你喝一壶的,还有就是时速达到120km/h时就像窗户没有关严的感觉。


斯巴鲁BRZ


这些略带些演绎色彩和掩藏着些许自豪感的评论,正是来自我身边的几位BRZ车主。因为即便如此,那几个哥们儿仍旧每天“乐不津津”地开着他们心爱的BRZ穿梭在四九城的马路上,在他们看来BRZ带给他们的那种纯粹的驾驶乐趣是会上瘾的,和这比起来其他那些缺点早就被他们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开BRZ,但并不表示我不了解他。毕竟作为一款人见人爱的运动型轿车,它的各项参数早就在我的大脑中备份了。先让我们来看看眼前的这辆2017款BRZ有哪些改变吧。


斯巴鲁BRZ


其实外观方面,这辆2017款BRZ的改变还是非常明显,主要的变化都在车灯方面。从雾灯开始,转向指示灯和前大灯组全部升级为LED光源,而且两侧增加了导风槽,便于车头的空气通过。车尾灯的灯罩改为了更加抢眼的红色,同样灯组也都升级成为了LED光源。


与外观相比,内饰的改变明显要更加喜人。因为谁也不会想到斯巴鲁居然为这辆BRZ增添了全新的液晶仪表盘,即便这块液晶仪表盘只有4英寸左右,但在我看来它对斯巴鲁的意义绝对不低于奥迪首次在TT上搭载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通过这块屏幕可以了解到这台车当前的水温、机油温度以及电瓶电压,其中前两项在激烈驾驶中是非常重要的參数。


斯巴鲁BRZ


全新的仪表还加入了圈速记录功能,通过方向盘右侧的多功能按键可以记录圈速,并且可以分圈记录数据。虽然每次通过计时点都要手动按按钮,数据记录可能不够准确,但却可以让驾驶者对自己的圈速有个大概的了解,对于经常混迹在赛道的朋友绝对是个福音。


计时功能菜单下面是G值分布图以及发动机功率、扭矩曲线。它可以让你对BRZ极限的了解从感觉升华为详细的数据。除了全新仪表盘以外,我觉得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应该算是第二重要的改善,这个尺寸较小的方向盘质感和握感极佳。


斯巴鲁BRZ


此外,一些仿皮质材料和仿碳纤维材质的装饰件也能有一定质感的提升。但是那个我认为最不应该出现在BRZ车内的出土于上个世纪的CD收音机居然堂而皇之地待在那里,我宁可把它变成一个储物盒。另外,双区独立空调可能算得上是BRZ最为偏重舒适性的配置了。


动力系统方面,2017款BRZ没有任何的变化,这台斯巴鲁与丰田技术结晶的发动机早已名扬四海。毕竟这台代号为FA20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账面数据已经足够傲人。动辄7000rpm,147kW的最大功率,6400rpm时扭矩也可以达到205Nm,对于体重仅为1.2t的BRZ来说绰绰有余。


斯巴鲁BRZ


如果贪婪的你仍旧不满足,关于这套动力系统的增压套件在某宝也可以搜索到。但224kW、400Nm的动力性太过狂暴,已经超过了一般人的驾驭水平。如果你没有一个藤原文太一样的老爸,我劝你还是早早打消这样的念头。


悬架方面,厂家极力宣称“新款BRZ采用了重新调校的悬架,通过变更底盘螺旋弹簧常数、减震器内部结构、阻尼力以及后稳定杆的直径,大幅度提高了操控响应速度、操控稳定性和乘坐舒适度”。但是,由于我没有驾驶过之前的车型,对这一点并不敢随便评论。但至少在这段长达27km的山路中,我觉得原厂调校的底盘已经足够完美。


斯巴鲁BRZ


悬架给人感觉很坚实,车身在弯道的表现也很平衡,整体给人的感觉除了灵活之外还更加的线性。当然,为此你可能要牺牲一下舒适性。对于路面的颠簸和震动,你不要过多指望悬架和底盘的帮忙,因为它们主要精力都放在了BRZ天赋凛然的运动性上。如果你认为扁平比为55的轮胎和座椅坐垫仍旧不管用的话,那你只能祈求你的屁股上多长些赘肉。


BRZ的离合结合点相比一般车有些略高,但仍旧很好掌握。6挡手动变速器的挡杆行程短,挂入时的机械感甚是喜人。而且,挂挡时越用力冲击声越明显,这个声音也会让人上瘾。全新升级的VDC增加了TRACK模式和优化VDCOFF模式,把更多的主动权交到驾驶者手中,享受更多的乐趣。


斯巴鲁BRZ


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BRZ还会放大你的技术缺点,所以无论是简单的油离配合、降挡补油乃至不踩离合挂挡,你都必须纯熟地掌握。


简单地说,斯巴鲁BRZ是一辆具有独特性格的车。爱它的人会为之走火入魔,不爱它的人甚至连多看一眼都是奢求。因为,它惟一能够给你的就是那纯粹与极致的驾驶乐趣,它就是斯巴鲁BRZ。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