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买韩国车?理性分析韩国汽车到底垃圾不垃圾!

不买韩国车,给朋友推荐车的时候也没推荐过韩国车。但这一切并不是因为韩国车垃圾,更不是因为民族情结,只是它并没有给我一个特别值得推荐的理由而已。所以我们今天理性的从产品角度出发来分析韩国车到底垃圾不垃圾!


可i和.jpg



首先,要说起我们对韩国车的一贯印象!漂亮,性价比高,小毛病多,费油。乍一听这不是现在国产车的情况么?其实看看各国的汽车发展史这是每个车系必经之路,在这个阶段大家更注重销量而自身技术储备不足导致了这样的情况。


外观


其实外观这个东西仁者见仁,我也不做太多分析。但韩系的外观设计大多数确实属于比较好看的,起亚是个典型例子,当年的屌丝三宝里面K5以颜值优势强势入围。而索8虽然没有像K5那样主打外观,但稳重并且越级的感觉也足以让多数人掏腰包了。不过韩系也有脑残设计,去看看双龙就行了。


韩系车


性价比


一直到现在性价比都是韩国车的主打,不过也只是在合资车中比较突出罢了。要说性价比现在当然是自主车型当道。还是说K5和索纳塔,在中级车这个领域也确实算性价比很高了,主要原因首先是在配置方面确实比较厚道,相比欧美日的竞争对手反正给的够多!再加上市场优惠幅度够大,造就了韩系的高性价比。


韩系车


小毛病


终于说到主要的地方了,咱首先说说小毛病这个说法哪来的!在我印象里主要来自当年的伊兰特。伊兰特当年作为帝都的出租车,跑的满街都是!一方面佐证了其可靠性不错,但最重要就是小毛病了,异响之类的东西基本上每台车都有!可那些都是老黄历,目前我身边朋友数了数其实有很多韩系车,K5就三辆,朗动也有,途胜也有。整体反馈现在可靠性很不错,开了两三年目前没遇见什么毛病。


韩系车


再看看北美JD.POWER的可靠性排名,近几年韩系车也神奇的上升到前几位。这也就说明一个问题,至少韩国人意识到了牛B的车企是怎么脱颖而出的?玩的就是可靠性和耐久性,而韩系车的耐久性其实还是不错的,要知道当时成功登陆北美市场韩系车当时就是跟日系拼耐久性,以终身保修等政策来给人信心。


费油


这也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说真的其实一直到我写这篇文章之前我也有这个看法,可当我去翻了一下现在一些韩系车的车主平均油耗之后确实让我吃惊,当然有没有作弊咱就不讨论了,毕竟作弊的车企很多咱自己也不例外。那韩系车的油耗秘密是什么,就是技术储备!


韩系车


我们翻一下沃德十佳发动机排名,发现最近这些年每年都有韩系车企入围,并且最终拿到十佳!这充分说明在这几年韩系车在发动机这个领域的进步和技术储备是相当完善的。从小排量涡轮机到混合动力,韩系的进步异常迅速!这是公认的成绩,咱们不服不行!


总结:

那是不是我们要买韩系车?随你便,这不是一篇导购文,你喜欢可以买,不喜欢就不买!仅从产品角度说,韩系的进步值得肯定。同时也给咱们自己敲了个警钟,中韩汽车工业基本同时起步,为何差距如此巨大?我们的车企何时也能凭借产品力和技术储备登上世界各大权威排行引起全球关注呢?我不知道要等到何时,也许很快吧。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