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两款GT跑车DB11和Vanquish S

在斯特罗普郡这条叫做Clun的老旧汽车杂志测试道路(在我年轻的时候这条测试道路是公认的恐怖,但我已经十几年没有去过了)上,阿斯顿·马丁最新的超级GT跑车——VanquishS让我肾上腺素激增,浑身起鸡皮疙瘩。但阿斯顿·马丁对于这两款GT跑车的定位和分别承担的责任有着自己的规划。而DB11的客户,还有Vanquish S的客户,也不是同一目标人群。


阿斯顿·马丁 


但他们可能只是在追求同样的目标。它们之间有很重要的重叠,也不可能因为营销浪潮而影响另一款的销量。它们之间的不同从名称、硬件和各种数据开始。最明显的是,阿斯顿·马丁在列表中有两款600bhp的V12发动机,它们的最高时速都能超过320km/h,而且0-100km/h都能在10s以内。凭我的记忆,我可以尝试告诉你哪款更优秀,更能令你满意。实际上,我也会这么做。是VanquishS。但也许是因为它在我的脑海稍稍新鲜一点,也或许是因为它使我想起了早已被遗忘的在Clun路上驾驶的感觉。


阿斯顿·马丁


因此,为了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一问题,我们的一天在一条狭窄的、未被开发的道路,那是在威尔士登比郡的evo三角的第一边,以一个直角的角度开始了。一个漂亮的水库都充满了声浪的咆哮,当我们最终停下来的时候,DB11和VanquishS都争抢着摄影师MalcolmGriffiths佳能相机的镜头。它们都证明了阿斯顿·马丁设计令人惊叹的车身外观的能力。但是,在经历了几个不同的角度后,NickStafford、AntonyIngram和我都同意Malcolm的观点——有新鲜血液重新注入了老前辈的身体。


阿斯顿·马丁


以一种大胆的色彩——例如,我从佛罗伦萨返回时驾驶的那辆马达加斯加橙色——DB11是车轮上的艺术,正如你所希望的那样,它传承了One77和Vulcan的设计灵感和激情,它有着光芒四射的涂装(阿斯顿·马丁称它为Mako蓝色),但又不是那么得过分。相比之下,VanquishS流畅的金属蓝涂装令人惊艳,就像性、毒品和摇滚乐一样充满诱惑。


也许为了前后和谐,它的前扰流板显得有些突出,但从技术上讲,确实需要这样。在将老款换代的比赛中,空气动力学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的目标是在前部保持稳定的同时增加对车尾的控制,而分解器的作用是在时速为241km/h时将前升力从66kg减少到18kg。然而,退后一步,整体的印象是最终的,在完美的解决一切之前就像回到了DB7。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VanquishS的所有细节都体现着一丝不苟的态度,对新客户来说,“阿斯顿制造”重建了他们对手工艺的定义。寒风吹过水库,我躲在VanquishS里面,而Malcolm却在DB11上喋喋不休地说着那些细节。除了方向盘上奇怪的角度(为什么、),它有一个很棒的座舱,低矮的座椅和高腰线让人觉得很舒适很安全,还有厚重的品质和皮革包裹的内饰,让DB11看起来更简洁,整洁的布置使DB11空间更宽敞,更具科技感。此外,VanquishS比DB11贵了45050英镑,因此你会觉得它更加奢华,但也许你可能有一些夸大。我找到了一个标签,上面写着“白色缝线由Spirograph制作”,但我有些怀疑。


阿斯顿·马丁


我们本想把车开往苏格兰,但天气预报很糟糕。相比于多云多风,还是要感谢干燥的斯诺登尼亚,至少道路是熟悉的,不需要提前熟悉路况。驾驶着VanquishS拥堵的道路让人很无语,我还是决定先让自己重新熟悉一下DB11和阿斯顿·马丁的设计,最后,可能很多竞争都会处于不利的境地。阿斯顿·马丁的多用途GT跑车是在AndyPalmer时代发展的,这是一个很宽泛的命题:一个有用的子弹要巧妙的隐藏,直到被需要。


阿斯顿·马丁


这是用来取代DB9的车型,DB10短暂的生命只为詹姆斯邦德而存在。DB11的车身比DB9宽很多,轴距也增加65mm,在底盘安装了全合金的5.2L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447kW,最大扭矩为700Nm,是阿斯顿·马丁史上最强大的量产发动机,它也是最复杂的,有“智能”的气缸闭合功能(它取决于负载,但你很难分辨)和更常见的启停功能。


DB11可以平稳、温和的进入“睡眠”,它的8挡ZF变速器在换挡时几乎是不可察觉的。它的座舱很通风,很容易看到外面,而且有双层玻璃。在方向盘上我的拇指旁边有一个非常接近圆形的按钮,它可以改变发动机的动力和进行可调减震器的设置。当然,毫无疑问佛罗伦萨和惠特斯特布尔的公司都是伟大的,但是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这颗5.2LV12雙涡轮发动机开起来是什么感觉,而声浪在不同模式下又是怎样。


阿斯顿·马丁


说实话,它不是那么大声,但是,哦,是唱歌的声音。尽管你可能觉得消声器会影响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复杂、多层次声浪,但又不像去年欧洲年度风云车上的VantageGT8那么严重。VanquishS有着更销魂的声浪——实际上,在一段时间之后,加速时打开排气阀门会更加证明这一事实。


DB11的声浪不那么的使人兴奋,它比较温柔,缺乏原始的分贝。不管怎样,在低扭时感觉发动机的12个汽缸都被点燃了,以及由最极端的动力系统所释放出的加速,这非常令人激动。如果节气门没有对大容量在紧急关头时做出反应,或者VanquishS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不知道发动机是涡轮增压的。而且,DB11的速度很快,中段扭矩十分充沛,这让人感觉很轻松,也让驾驶者在超车时很有信心。


阿斯顿·马丁


虽然电动操控很好很直接,而且还能对车辆状态做出足够的判断,让人充满信心,还浪费了最少的能源,方向也很灵活,同时也及其稳定,这是一种很棒的感觉。对于一辆阿斯顿·马丁称其为其在“伟大计划”中的“温和标杆”的GT跑车,DB11确实有一些明显的波动。然而,它也有同样的功能。回到相对温和的“旅行”模式,排气声浪在高音部十分响亮,事实上,轻踩油门,排气声浪是相当舒缓的,而且还有3种模式可以选择。


通过444kW/7000rpm的最大功率和630Nm/5500rpm的最大扭矩,搭载更老的V12自然吸气发动机的Vanquish S并不是十分轻松地就击败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在1739kg的重量下,Vanquish S比DB11轻了31kg,所以比功率几乎是一样的:DB11为253kW/t。起步后,更宽的后轮和更强的轮胎使Vanquish S的加速更激烈,根据我们的视频显示,它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但是超过161km/h后,DB11便会逐渐赶上。

阿斯顿·马丁


从主观上来说,当你在继续前进时,VanquishS的速度并没有那么快,但它确实让人感觉更刺激,更激动人心,更强烈,在8挡自动变速器的配合下,发动机的动力飙升至了一个绝对的高峰——从头至尾都像DB11的一样平滑和迅速——然后再一次为另一个疯狂冲刺。这是上瘾的危险。


VanquishS比DB11更窄,但同样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命题。它会对司机有更多的要求,也需要更专注。它前后轮的抓地力都很大,它的极限比DB11的要高,但却没有DB11那么好玩,尤其是它的运动设置被锁定时。DB11更有规矩,它在不太好的路面驾驶时感觉更轻松,但要求你更信任它而不是你自己的反应。你认为驾驶DB11时速度更快,你可能是对的。但这些对于Vanquish S似乎不是什么问题,你一定会喜欢沉浸在这个过程中的。


阿斯顿·马丁


一辆GT跑车最基本的是你能获得极快的响应,而且方向盘的指向精准,一辆超级GT跑车更是如此。VanquishS的方向比DB11更沉但更精准,而车身控制则紧绷。这意味着我感受悬架、减震和轮胎的工作情况时会有点难度,但在更严格的限定范围内。底盘更紧密地跟踪路面的波动,也可轻松用减震来消除路面带来的颠簸。根据数据显示,Vanquish S的碳陶刹车性能优越,但这两款车有能力过滤严重的震动。


VanquishS是一辆适合长途驾驶的车:舒适、让人放松、参与感强。事实上,我开始怀疑我最初的(不可靠的记忆)直觉是否正确的。在这两辆车接近447kW的阿斯顿·马丁GT跑车中,搭载V12自然吸气发动机的Vanquish S更强大。我需要在涡轮增压的DB11中进行最后的狂欢来确认。


阿斯顿·马丁


這样的道路对于DB11来说并不容易。在帐面上,它太宽也太重了。依靠充沛的扭矩它能轻松胜出,似乎也更有节奏。但是,当转换为运动+模式后,会产生非常惊人的变化。眨眼之间,它就会产生更精确和更坚定的决心。那种坚如磐石的稳定性,却又迅速、敏锐的感觉,促使人们做出更大的承诺,这几乎与Vanquish S不相上下。


的确,在直线加速中V12发动机完全是霸主,这在Vanquish S中达到的顶峰,但是在DB11中,最好是要一直保持一个全油门的节奏,保持连续的扭矩输出,然后DB11就会感到史诗般的感觉。

12332


DB11有什么特别之处?它是目前销售得最好的GT跑车,它拥有如此多的风格和魅力。它在各个方面都很强大,没有明显的缺点。它会让你感到放松,并想参与其中。这是一辆有驾驶乐趣的车,它可以让你从平和到心跳加速。它能提供真实的、多方面的感受,带来一种超级英雄般的自信,让你有想要拥有一辆的强烈愿望VanquishS就像是一只变色龙,从来都不掩饰其凶猛不羁的个性。它牺牲了宽度来获得瞩目,但也不是最坏的。也许这就是阿斯顿·马丁一直在想的零和博弈。不可否认的是,DB11对传播有更大的价值,而Vanquish S则让你对驾驶艺术有了更深的理解。它们都一样的令人兴奋。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