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车天马行空设计---东风雪铁龙新C5

我非常喜欢,打破常规的布局总能够瞬间打动我。比如第二代C5上沿用的固定式方向盘,看着特有意思,不知道为什么雪铁龙之后取消了这种有特点的设计,在东风雪铁龙官方公布的第三代C5上就配备一个看上去传统的方向盘。细心的读者可能已经注意到了,新C5的内饰与C6有很多相似之处,除了那个大横条的出风口,仪表盘、方向盘、中控台,所有的这些几乎全部移植于C6。


东风雪铁龙新C5


8英寸的中央显示屏斜立在中控台的上方,设计师特意将它与仪表盘12.3英寸的屏幕放置在一个平面上,这样更便于驾驶时查看。不过这个显示屏的倾斜角度不能调节,当然如果能翻折隐藏起来就更好了(我是不是太矫情了)。


东风雪铁龙新C5


仪表盘的超大屏幕绝对是一大亮点,通过方向盘按键可以调节很多的显示功能,包括显示位置、显示重点等等,科技感爆棚,可以和奥迪的那块大屏幕媲美。说实话,我不认为贯穿式的出风口有多美观,坐在副驾驶位置时,就感觉前面的饰板破了个大洞,但自从奥迪推出了这种样式的出风口后,陆陆续续出现了几个相似的设计。


东风雪铁龙新C5


东风雪铁龙最新的车载娱乐系统以及控制系统要比之前那套好用太多,对于之前那套机器我有很大的抵触情绪,一是因为确实操作起来比较麻烦,二是物理按键太多了,在控制时需要找来找去。新的系統将很多功能集成到中央显示屏上,搭配上几个物理按键,界面清晰,又不容易让人产生混乱感。新的车机可以支持手机屏幕映射,更加方便车主使用。内饰的颜色搭配也显得非常高档,黑色、银色、棕色合而为一之后就好像一套装修得非常讲究的现代家居一样。如果让我给新C5的内饰打分,我会给它9分(满分10分)。


东风雪铁龙新C5


新C5的外观并没有给我太多的惊喜,微调的前脸和尾灯并不能够改变它的整体风格,这种偏传统的三厢车并不是雪铁龙的擅长,稳妥的设计风格给人一种刻板的感受,就像是很多德国车那样,这个级别的产品很难做到让人目不转睛。当然,也不能说它的外观没有亮点,四个8字形的尾灯看上去其实也还不错,8字也是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数字,四个8连起来当然就更好了。


东风雪铁龙新C5


东风雪铁龙这款新C5依旧搭载了两款排量的发动机,分别是1.6T和1.8T,我们试驾的是搭载1.8T发动机的产品,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款发动机对于我们来说再熟悉不过,它是基于早期PSA与宝马合作研发的1.6T发动机改进而来,由于排量的增加、功率的加大,发动机结构和强度随之加强。


东风雪铁龙新C5


另外,它还采用了单涡轮双涡管技术,更规则的排气波可以让涡轮增压效果更早凸显。同时还应用了缸内直喷、CVVT等技术。整机采用全铝合金轻量化设计,轻量化活塞组件。其他技术还包括可变机油泵,电控水泵、电控节温器、活塞独立冷却等。从参数上来看,这款发动机要比大众系列的1.8T发动机高出一些,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50kW,最大输出扭距280Nm,由于应用了双涡管技术以及轻量化的涡轮,所以它可以从1400rpm开始就输出最大扭矩,这更有助于低速行驶时的加速。


东风雪铁龙新C5


新C5加速时力道柔和,加速感明显,而且没有涡轮介入时那种突兀感,油门踏板的行程控制让人感觉很舒服,比较符合中级车应该有的驾驶感受。不过在试驾过程中会感觉到低速加油时稍稍出现的低频振动,耳朵所感受到的就是轻微的隆隆声,持续时间比较短,在车速升高之后就会消失。

东风雪铁龙新C5


它的悬架更多地偏向舒适性,柔和的行驶质感可以让长途更加惬意,转向系统高速时也非常稳定,力度刚刚好,不轻不重,会有一定程度的黏手感,符合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新C5也装备了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在发生车道偏离时,这套系统可以用警示音来提醒驾驶员,并不会施加一定扭矩的力在方向盘上,不会干扰到驾驶员的驾驶。另外,行车记录仪也直接被植入到中央后视镜上,这样就免去了车主后期添加的麻烦。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