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通用奔驰三巨头被约谈,未对高田气囊问题提出召回

高田安全气囊问题对整个汽车界着实带来不小影响,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近日就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集体约谈大众、通用、奔驰公司,通报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缺陷调查情况,要求尽快采取相应措施,履行缺陷召回法律义务,消除安全隐患。那么接下来这些公司怎么做,这些有问题的安全气囊又去向哪里?

安全气囊

据统计,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破裂问题在中国共涉及37家汽车生产者,涉及车辆2000余万辆。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共有24家生产者实施召回102次,涉及车型97个,数量达到1059万辆。另有5家生产者已对其涉及的全部车辆提出召回工作方案,近期将向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涉及车辆126万辆。目前,大众、通用、奔驰3个品牌8个生产者仅提出召回小批量车辆用于试验分析,并未提出有效召回措施。

安全气囊

那么这些安全气囊到底去了哪里了,2000万台车不是个小数目,出事就会产生爆炸,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有关负责人指出,根据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的缺陷调查情况和专家评估意见,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客观上存在破裂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生产企业应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伤害案例的发生。质检总局将按照《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对相关违法行为予以处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