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座车型SUV或者MVP哪个更好!

无论SUV还是MVP,7座车型,始终是市场的一个热门。其实,就算没有二胎政策的出台,中国消费者还是会热衷于尺寸巨大无比的大七座。对于他们来说,有没有7座的刚性需求,从来都不是重点,能不能用得着也不重要,但必须要有。

汽车

而在7座车型中,又分为2+3+2和2+2+3两种座椅布局形式。其实这也就是第二排座椅,到底是布局3座和2座的区别。到底这两种座椅布局形式,在日常使用时有什么不同,且看小编详细分析

商务出行选2+2+3MPV

223布局代表车型:本田奥德赛、长安凌轩、宝骏730大众夏朗、丰田埃尔法、本田杰德、本田艾力绅、长安欧尚、大众途安L马自达8

首先我们以2+2+3的标杆7座车型上汽通用别克GL8为例。

优势

首先,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非常舒适,属于老板位,座椅靠背可调角度,睡姿、躺姿、坐姿任君挥霍。

座椅

其次,出入第三排快捷方便,可以直接从第二排的中间,进出第三排。

座椅

劣势

一是座椅组合不够灵活。除GL8外,一般7座MPV车型因成本所限,第三排均为连体式3座设计,无法实现4/6或5/5放平与翻折,要么4座要么就是7座。

二是第三排座椅不能完全放平,装运大件物品时稍显局促,尤其农村家庭在客货混搭时,装载货物极其不方便。另外,车内空间不能完全放平。

空间对比

结论

2+2+3的7座车型一般适合商务出行。例如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商务MPV不需要载很多物资,主打舒适和便捷。乘坐的人员也比较不固定,第二排放两个座椅就可以方便进出第三排。

车

但这种布局对于家用就稍微有点尴尬了,如果一家五口出行,前面两排坐满,在行李多的情况下,那么第三排的人就需要和行李挤在一起,舒适度也大大降低。并且因为坐人,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在储存空间上也缩减了不少。

居家旅行选2+3+2SUV

232布局代表车型:汉兰达、锐界、长安CX70T传祺GS8、长安CS95、哈弗H7L、三菱欧蓝德、斯柯达柯迪亚克、日产奇骏、大众途昂

一般来说,为商务定制的MPV都会采用2+2+3的布局,而对于SUV车型则会采用2+3+2的形式

车

2+3+2布局的优势

首先是丰富的座椅组合。

根据乘客数量与行李货件情况,可将座椅形成4座、5座、6座、7座等丰富组合。

空间

其次是第二排和第三排,均可独立放平或翻折起来。

后备箱

放倒或翻折第三排,就是一台标准5座车+后备箱。当人较多时,可以通过座椅组合变成6座或7座去使用,灵活性非常强,满足绝大部分的用车时间 。

再者,极端用车时(载人、载货)肚量相对较大

车后排

实际上,短时间乘坐,第二排挤4人,以及第三排挤3人,也是勉强可以坐得下的。而且在载货的时候,后两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这就形成了一个比较规则的后背储物空间。(超载请慎重)

劣势

一是进出第三排相对麻烦

车后排

第二排均4/6分,需要先翻折座椅后,才能进出第三排。如果经常使用第三排的话,相对比较麻烦。

后排

二是第二排不如2+2+3车型舒适。

因为第二排座椅不是独立的,在座椅调节以及使用上不如2+2+3的第二排舒适。但是,对于家庭出行比较便利。

空间

结论

家用出行时,不管是一家三口还是一家五口,2+3+2的优势就很明显了。前面两排可以轻松容纳5个人,在行李较多,需要更大容纳空间的情况下,后排座椅可以放倒扩大容量,实用性相对更高。

车

并且第三排只放了两个座椅,空间充足。自然可以考虑使用体积大、更舒适的悬架,即使让后悬架占用了一部分腿部空间,对整体的驾乘舒适性也影响不大,并且整车满座的情况也不是经常性的。所以这种座椅布局不仅带来了乘坐舒适性,还很大程度增加了车内的储存空间。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