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才出来,国六就定了3三后实行,车主们都看下把

首先声明,这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却关乎很多车主的切身利益。所以,无论如何,关于这个事大家还是有必要了解一下的。

 

随着欧洲各国相继公布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想必国内也会在这方面有所作为。毫无意外,紧接着国内就出台了推广使用乙醇汽油方案。简单点来说,就是在汽油里加入10%的酒精,至于会对车辆有什么影响,专家说不会有任何影响,放心用吧,究竟如何谁用了谁知道。

 

禁售燃油车

 

其实,这还算不上是坏消息,我们今天重点要说的是国六标准要来了。没错,是国六,你没看错,即便国五今年1月才正式实施。

 

按照计划,“国六”标准实施将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从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A标准。

第二阶段,从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汽车都必须符合国六B标准。

禁售燃油车

 

也就是说,还有3年,国六就要正式实施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那么,和国五相比,国六有什么变化呢?

 

从排放标准方面来说,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降低50%;总碳氢化合物和非甲烷总烃排放限制下降50%;氮氧化物排放限制降低42%。

 

其实,这些我们都不关心,我们关心的是对车主有什么影响。

 

1.排放标准提高了,对发动机的排放要求也会更高,这无疑会增加发动机的研发成本。从而购车的成本就会升高,买单的永远都是消费者。

2.到时候“国三”车辆将面临强制报废;“国四”车辆将会部分地方限行,尤其是一线城市,上牌难度也会大大增加;“国五”车辆保值率会降低,但是好消息是“国五”的车会降价,尤其是二手车。

 

不过,现在国五标准的车主暂时也不用很担心,毕竟三年后才实施,然后正式实施后也会有几年的过渡期,总体来说,影响还是不大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油品不提高,这国五、国六,哪怕是到了国七又有什么用呢?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