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低价合资紧凑级车动力不错、油耗低,又一热销品种

科沃兹的英文名“Cavalier”意为“骑士”,源于通用汽车北美历史上的畅销紧凑车型Chevrolet Cavalier。首先从外观来看, 科沃兹前脸采用了 雪佛兰家族式的双层前格栅,其格栅内部运用了全新的“疾风”渐变纹理,相比现款 雪佛兰车型增添了一丝动感。与此同时,该车在前灯组内部点缀有镀铬饰条以及创新的双L形 LED光带式 日间行车灯,并且为全系车型标配。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科沃兹面对的是“低价合资紧凑级”,也就是入门款都要用鼓刹、成本向以往A0级看齐的车型。受制于这一点,这类车型在开发设计时要特别讲求“精打细算”。如果用最低的成本,换取最好的感官效果、恰到好处的驾乘品质和合理的安全性以及配置等等,才是决定这款车最终能否成为热销品种的关键所在。科沃兹应该说把这几点都做到位了,于是就有了它这一年来的成功表现。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在设计上,科沃兹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给人一种沉稳大气的感觉;同时在内饰质感,科沃兹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只不过,由于是低配车型,车内用料很多都是硬塑料,材质一般。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相比竞品,科沃兹这方面算是做得不错的。家族式的前脸很提气,而且设计成本并不高。侧面轮廓和尾部虽没有特别的亮点,但比例和谐,营造出了不错的整体感,这就足够了。如果刻意追求完美细节,最后导致成本和价格下不来,这才是顾此失彼了(这类反面教材是有的)。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科沃兹更讨巧的地方其实在于其内饰,这也是科沃兹能吸引用户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这也并不需要科沃兹的设计师多费心,直接移植雪佛兰家族设计即可。换句话说,科沃兹在成本控制和感官效果这个平衡问题上,其实是享受了一些家族红利的。反观市面上不太成功的同类车型,刻意为其度身定做外观内饰,效果可能也不错,但成本与价格却压不下来,影响了销量。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在关键性的平台或者说底盘架构上,科沃兹其实并非普遍认为的“老凯越发新芽”——它的底盘和车身系统与老凯越并无太多联系。从具体的悬挂结构看,目前也并无一款雪佛兰或别克车型与之完全相同。从相似度来看,它的做法与主流做法一致,即以A0级平台为基础,在细节上进行一些优化或重新设计而来。其结果,一方面成本可控,另一方面在实际表现上又能很好地满足车主的需求。无论对于厂商还是对于用户而言,这种方式都是要明显强于“老凯越平台”的。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动力总成的特点体现在“专一”——只有1.5L一款。看起来消费者可选择层面少,但其实也是尽可能平衡需求与成本的结果。1.5L可以满足90%以上此类车型的车主需求,而匹配的单一化则可以更好地优化研发成本、装配成本等一系列问题,最终将其体现在配置和价格上,让消费者感觉到实惠。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科沃兹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四缸 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有 发动机启停系统,据官方表示, 科沃兹最低拥有5.4L/100km的油耗表现。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雪佛兰科沃兹


科沃兹跟对手比最大的优势是底盘厚实感好,而且不是好了一点点,更重要是低扭好的同时,效率也不错,刚刚的油耗总结也看到,轻快的动力并不要高油耗做代价,市区全程拥堵油耗也不破10L/100km,高速巡航只要2000-2500转,油耗大概就6-7L/100km之间。油耗确实控制得可以,日常代步不心疼啊!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