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车展又提供了哪些“黑科技”来夺人眼球?

汽车是一个载体,科技则是不断更新的主题。“汽车+科技”的话题吸引着不只是车迷,也有很多科技爱好者。今年类似CES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就吸引了9大汽车集团、11家主流一级零部件供应商和300多家汽车技术相关公司参展,面对如此强势的新平台,传统的法兰克福车展又提供了哪些“黑科技”来夺人眼球?


车


方向盘都不要了


smart也展出了智能电动概念车“smart vision EQ fortwo”,如果说上面那个本田Urban EV中控配了超级大的显示屏,那么smart EQ更夸张,直接连方向盘都不要了。


“smart vision EQ fortwo


首先在车头和车尾处都有黑色显示屏,用来显示各种信息和个性化特征,比如显示车辆是否已经被占用,与路人交流,显示警告或交通信息等。


“smart vision EQ fortwo


因为没有方向盘,因此smart EQ概念车是一辆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它全程用手机APP和语音操作,因此非常适合作共享汽车,手机下单后它将会自主寻找用户所在定位;当没有用车需求的时候,它会自动驶向充电站进行充电。可以说是人性化的代表之作。


3分钟内充满


奔驰带来了基于GLC级车型打造而来的GLC F-Cell,它整合了创新的燃料电池技术与蓄电池技术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是全球首个双重电动化的动力系统。


GLC F-Cell


除了依靠氢燃料电池驱动车辆外,它还可依靠蓄电池的电力行驶。蓄电池和燃料电池之间的智能切换和较短的燃料补充时间,燃料电池的续航里程可达到437公里,拥有4.4千克的氢气装载量其可在3分钟内充满。大容量锂离子电池还能提供约49公里纯电动续航里程,而147千瓦的输出功率已经可以满足日常驾驶需求。


AI交通拥堵驾驶系统


此前全球首款实现L3阶段有条件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全新奥迪A8已经惊艳众人,这次奥迪概念车Elaine和概念车Aicon则分别展现L4及L5阶段自动驾驶技术。


概念车Elaine


L4也就是“无人驾驶阶段”,应用奥迪AI技术,车辆具备主动学习思考能力,通过Car to X技术可与云端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共享道路信息,在速度不超13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可以胜任驾驶任务自动完成车辆变道。


概念车Aicon


概念车Aicon则具备第五阶段自动驾驶能力,纯电动动力续航里程最高可以达到800km左右。由于已经达到了完全意义上的自动驾驶,因此没有配备传统意义的方向盘,乘客可以充分利用行车时间处理其他工作。


油门真的可以当刹车


虽然这一次日产并没有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但在车展前夕也发布了全新一代日产 Leaf 聆风,新车亮点颇多不得不提。


聆风


首先一个亮点是Pro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在30-100km/h 时速范围内,它可以跟前车保持固定的安全距离,行驶入弯道也会自动转弯,让车辆保持在车道的中心,并且可以自动加速和制动。


聆风


第二个亮点是自动泊车,驾驶员完全无需做任何操作,它通过车身周围的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达到停车目的。最后一个是e-Pedal电子踏板,没错,只有一个踏板。你踩下踏板车辆就加速、松开踏板就是刹车,适应后可以减轻驾驶疲劳。


超大屏幕环绕

本田Urban EV concept


本田带来了一款本田Urban EV concept,造型方方正正又很萌,前脸采用了2个圆形大灯设计,中间有显示屏会显示问候语及充电状态等,尾部也是如此设计。

最有意思的是内部,新车中控台配有一块超级大的显示屏,配以木纹饰板走简约风。此外,车门内部有两块显示屏,代替后视镜的作为,这样一来四周都将被屏幕环绕。预计将在2019年在欧洲推出量产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