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宝马5系44.99万起售,更大更豪华

6月23日,备受瞩目的全新宝马5系正式上市,新车全系共有2.0T(高/低功率)和3.0T这3种动力共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4.99-66.39万元。

宝马

新5系还采用了与全新7系相同的CLAR平台,而这一平台将来也会成为宝马所有前置后驱车的基础。

新5系的上市,让很多准备买车的朋友开始陷入了无限纠结当中:A6L稳重、奔驰E大气、新宝马5系动感。尤其是新5系还增加了不少看起来非常炫酷的科技配置,这让不少年轻人心动。

 外观变化

和之前的5系相比,新款5系的外观变化非常大。下面的两张图片:

宝马

▲2018款 宝马5系

宝马

▲2017款 宝马5系

车尾变化主要是尾灯部分,不仅造型有所变化,内部光源也全部换成了LED灯带。

宝马

▲2018款 宝马5系

宝马

▲2017款 宝马5系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87*1868*1500mm,轴距为3108mm,与现款宝马5系长轴距版车型相比,它的车身加长了32mm、加宽了8mm;和主要竞争对手奔驰E级、奥迪A6L相比,也要大上一圈。

宝马

全新宝马5系比现款5系更长更大,但因为车身大部分的部件使用了铝合金材质,全新宝马5系光白车身就减轻了50公斤,整车总共减轻130公斤。

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区别

这次上市的530Li车型共分为三款且每款车型的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价钱相同,主要区别在于内装和外装的套件上。

宝马

豪华套装版则更多的凸显出5系高档的质感主要包括带“Luxury line”标识和照明的铝制迎宾踏板、豪华设计套装和多功能运动型真皮方向盘等套件。

M运动套装主要为了营造运动性则加装了M空气动力学套件、个性化定制黑色高光装饰条、个性化定制墨灰色车顶篷、M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等独有的配置,动力等硬件方面没有区别。

宝马

这两种版本除外观造型有所区别外,豪华套装版还采用了前/后均为245/45 R18的轮胎规格;M运动套装版则使用了前245/40 R19、后275/35 R19的规格。

内饰变化

宝马

新5系的内饰设计自然依旧是向7系靠拢,整个中控区域都向驾驶员靠拢,但是要说豪华性,只能说比老款强,但是不够惊艳。

动力变化

宝马

动力方面,虽然这一代5系还是采用了2.0T和3.0T两款发动机,不过已经由之前上一代的的N20/N55系列升级为B48/B58系列。

B48系列在新款的528Li和530Li车型上都有配备, 528Li的最大功率是224马力,最大扭矩为310牛·米,在530Li上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B58是540Li上使用的3.0T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牛·米。而且8挡变速箱的齿比也比和结构也较上一代有所优化,平顺性会提高不少。

宝马

售价变化

新5系起售价为44.99万,比老款520Li典雅型43.56万的售价高了1.43万元。但是考虑到新5系无论车身平台还是动力调校都要优于老款,这个差价看起来还算合理。

买哪一款

与528Li上市特别版相比,530Li 领先型47.98万元的售价只贵了不到3万元,却多了升级的动力和变速箱和一些比较实用的配置。

领先型与同款的xDrive版本相比,虽然少了全时四驱,但是能省2万元。

虽然尊享型的530Li配置更豪华,但是要多付4.51万元,这些如Harman/Kardon高端音响系统、高级四区自动空调等豪华配置,对于大多数普通人来说性价比不高。

所以目前最值得推荐的是530Li 领先型 M运动套装/豪华套装车型。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