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即将全系换2.0

全新迈腾是一个好车,这一点我从来都没有质疑过。刚在欧洲上市的时候,就拿下了年度车型,对于一贯喜好小车的欧洲人,迈腾能获此殊荣实属不易。而在中国市场,就更没什么好讲的了,自从2011年第七代迈腾上市,到2016年全新迈腾上市,一直都位居销量榜前两名,把凯美瑞、雅阁、天籁打回了原型,摁到了十六七万的价格区间。但是,迈腾相比于雅阁、君威、君越、凯美瑞、天籁等车型,无论配置还是价格,说难听了是没有什么良心的,1.8T卖二十多万,确实有点欺人太甚。不过,最近终于有了让人欣慰的举动了。

在华最成功的中级车,常年力压雅阁凯美瑞,即将全系换2.0T

在华最成功的中级车,常年力压雅阁凯美瑞,即将全系换2.0T

在华最成功的中级车,常年力压雅阁凯美瑞,即将全系换2.0T

无论是老款的迈腾还是帕萨特,可以说都对中国人的审美非常了解。中庸大气、不温不火,这绝对是许多中国人、尤其是中年人的最爱。而全新迈腾为了争取到更多的年轻用户,将车身进行了扁平化处理,高配车型的LED大灯也显得更精神。其实际效果就是攻击性增强,比老款更时尚。个人认为,这是将运动感与商务感融合的最好的车型案例。也体现出了大众作为一个世界大厂,在设计方面的造诣。

在华最成功的中级车,常年力压雅阁凯美瑞,即将全系换2.0T

全新迈腾的内饰设计恰到好处,尽管还是浓浓的大众风格,但相比同级车型,精致的做工,扎实的用料,都值得称赞。氛围灯十分漂亮,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让人眼前一亮,整体设计中庸而不俗套,不惊艳但很耐看。虽然设计上并不是那么让人惊喜,但是全新迈腾的配置单还不错,全景天窗、9寸大屏、翻毛皮座椅、桃木装饰板、真皮运动方向盘、自动驻车,这些都给配上了。2871的轴距基本上也是傲视群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也鲜有对手,比5米多的君越空间更出色。

在华最成功的中级车,常年力压雅阁凯美瑞,即将全系换2.0T

动力方面,国产全新迈腾搭载了EA211系列1.4TSI、第三代EA888系列1.8TSI/2.0TSI共三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三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0马力与220马力。不过,下面我要开始说重点了。日前,我从向相关渠道得到一组讯息,全新迈腾将换装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7千瓦,由于现款迈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2千瓦,所以可以肯定的是,全新迈腾将增加低功率发动机,取消1.8T车型。

在华最成功的中级车,常年力压雅阁凯美瑞,即将全系换2.0T


其实之前途观L和柯迪亚克已经做出此举动了,迈腾这么做虽然很让人激动,但是也在情理之中。由于全新雅阁、凯美瑞的油耗越来越低,对其挑战越来越大,并且大众必须要对双积分政策做出妥协,所以迈腾、途观L、柯迪亚克都这么做了。新发动机有什么好处?很明显,油耗更低嘛,虽然马力提升不大,但是油耗下降了一升之多,提升非常明显。迈腾推出2.0T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一个相对理性的选择,在保有动力的基础上,不造成价格区间的断层,同时也能进一步降低发动机生产研发的成本,所以未来大众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被2.0T低功率发动机替换或许将是一种趋势。我们暂且算大众良心了一把,虽然也是被竞争对手和政策逼得,另外提个醒,想买迈腾1.8T又不是很着急用车的,我建议等等新的吧,即使少优惠的三五千块,我认为是值得的。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