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价位紧凑型SUV性价比超高,搭配黄金动力组合好车

奇瑞瑞虎5x虽说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但严格来说它并非是瑞虎5的换代作品。瑞虎5x和家族同胞瑞虎7都是基于奇瑞的T1X平台打造,虽然厂家给这款车型的定位是紧凑型SUV,但从车身尺寸上来看,实际上瑞虎5x刚好介于小型SUV和紧凑型SUV之间,以时尚、科技、年轻作为自身遵循的产品主线。新车不但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侧面体现出奇瑞最新的家族语言,在空间表现方面也拥有足够的优势;动力方面则以“1.5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DCT双离合变速箱”为主打。


奇瑞瑞虎5X

奇瑞瑞虎5X


瑞虎5x长宽高分别为4338×1830×1647mm,轴距为2630mm,尽管诞生于与瑞虎7同样的T1X平台,但总体却小了一号。新车其实是脱胎于上海车展的概念车,但相比此前的激进风格,量产之后没那么夸张,但依然个性十足。


奇瑞瑞虎5X

奇瑞瑞虎5X


硕大的前大灯被前格栅分为上下两层,大面积镀铬的下进气格栅有大量的镀铬饰条包围,这些都让瑞虎5x的这张脸非常有辨识度,基本过目不忘了。而尾灯造型更加别致,开启之后是两个大四边形。而整个尾灯采用了条状凹陷式设计,工艺比较复杂,在量产车上极为罕见。


奇瑞瑞虎5X

奇瑞瑞虎5X


瑞虎5x的内饰整体看起来十分具有设计感,面积很大的饰板横贯整个中控台,不规则出风口设计、造型独特的三辐方向盘、硕大的中控屏都为整车增添了几分质感。


奇瑞瑞虎5X

奇瑞瑞虎5X


车内的设计风格也很大胆。首先你会观察到车内四个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各不一样,对于习惯对称设计的大部分人来说进来都会印象深刻。但你以为奇瑞给各个空调出风口开不同的模型只是为了个性吗?非也!比如中控的横条状出风口,设计出来就是为了防止直接吹到握方向盘的右手的。


奇瑞瑞虎5X

奇瑞瑞虎5X


1.5T与6DCT的配合,6AT换挡逻辑清晰,能够最大程度避免起步及换挡时带来的顿挫感。加速超车时,变速箱降档反应快。


奇瑞瑞虎5X

奇瑞瑞虎5X


这套1.5T匹配CVT可以非常清楚的感知到涡轮迟滞,在2000rpm之前整台车完全是不一样的性格。而瑞虎5x匹配的这套双离合变速箱把这个动力界限变得更模糊了,也即感觉更加线性了。除了一脚油门踩下去还是需要等一下让车反应过来之外,这套1.5T加双离合我挑不出毛病了,在自主品牌里绝对是双离合匹配的高水准表现。


奇瑞瑞虎5X


瑞虎5x基于奇瑞T1X打造而来,在乘坐舒适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改善和提升操控及转向性能,高速过弯时车辆支撑平稳,有效抑制侧倾的发生,遇到紧急情况车辆能及时刹停,这点给人信心。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