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型SUV车型斯巴鲁Ascent,大个子大马力大空间

SUV火大家都知道,但长期都停留在紧凑SUV而已。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国内消费者对中大型SUV的需求似乎一夜之间迅猛的增长。正是因为如此,这几年不少厂商都顺应市场的需求推出了不少重量级SUV,例如福特锐界、本田冠道以及年初才亮相的途昂。而近年逐渐把重心放在SUV上的斯巴鲁也不甘寂寞,将会在近期推出一款中大型SUV车型Ascent。


全新斯巴鲁Ascent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有印象,斯巴鲁曾短暂引进过一款7座SUV车型驰鹏。只不过以当时国内市场环境,高昂的售价以及鸡肋的空间表现,以斯巴鲁当时的号召力也难以支撑它有太大的作为,因此驰鹏在进入国内市场这些年间一直都没有太大的起色。


全新斯巴鲁Ascent更多是被认为是驰鹏的换代车型,当然以目前的市场环境,斯巴鲁Ascent很难保持驰鹏那样的高价。如果最后的定价有足够的竞争力,全新Ascent还真的可能影响一下时下的中大型SUV市场格局。


全新斯巴鲁Ascent


相较于其他日系车而言,斯巴鲁的设计更迭是比较慢的,虽然近年也开始采用硬派的家族式造型设计,但依然是在旧时的家族式设计逐渐演变过来的,这样做的好处不需要消费者花时间去重新认识全新的设计,一眼就认出它是斯巴鲁。


全新Ascent的设计取材于之前的Ascent概念车,实车没有太大的改变。多边形的格栅配合粗线条的设计,前脸显得非常有力量感。其次,在现在斯巴鲁上常见的镰刀式样的LED日间行车灯也会出现在Ascent上,视觉效果非常犀利。


全新斯巴鲁Ascent


而双腰线的车身设计配合凸显的前后轮毂,显得特别有力量感,车尾部分同样采用了粗线条的设计语言,贯穿式的镀铬装饰融合在C型尾灯上,简约却不简单,硬派的造型与前脸相互呼应。


全新Ascent的内饰造型依然延续了时下斯巴鲁的设计语言,不过整体也做了不少的调整。相较于森林人、XV,Ascent采用了集成众多功能的大尺寸中控触控大屏,显得更为简洁。其次棕白色的内饰配以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呈现出很好的档次感;这也是它有底气把途昂作为对手的原因。不过以一姐试过多款斯巴鲁车型来看,它的内饰填充一直显得有些空洞,希望全新Ascent可以有所提升。


全新斯巴鲁Ascent


既然把对手定位于时下最火的途昂,全新斯巴鲁Ascent必须在空间上拿出点sha手锏。还好Ascent在研发之初就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Ascent车身尺寸为5050/1989/1839mm,轴距则为2972mm,采用的是2+2+3式7座布局方式,更加注重第二排的乘坐舒适性,整体的空间表现非常出色,相比于途昂毫不逊色。而且未来Ascent还会采用进口的方式引进,如果价格差距不大,市场预期应该不会太差。


全新斯巴鲁Ascent基于斯巴鲁全新的SGP全球模块化平台进行打造,这样的原因除了可以共享更多的零件之外,在成本控制上也可以做得更好,这对于像斯巴鲁Ascent这样没有打算国产的车型来说,成本控制得好的话,在定价上能有更多的余地。


全新斯巴鲁Ascent


除此以外,全新Ascent还会搭载一台全新的2.4L 水平对置涡轮发动机,虽然具体的数据仍不太清楚,但以目前斯巴鲁与丰田合作深化的基础上,相信动力不会太差;当然斯巴鲁引以为傲的左右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也不会缺席。虽然很多人买这样一辆中大型SUV更多是为了家用的诉求,不过匹配四驱系统可以让它在面对一些烂路时显得更从容。


全新斯巴鲁Ascent


虽说市场出现了不少出色的中大型SUV,但依然很难不提及今年才上市的途昂。作为大众力推的一款中大型SUV,途昂采用了大众近年逐渐应用的硬派设计语言,拥有强大的气场。其次,接近3米的轴距使得途昂的车内拥有一个非常变态的空间。虽然被人吐槽采用大众中低端车才应用的MQB平台,但却能带来更好的成本控制,何乐不为呢?正是因为如此,30.89万元的起步价就显得尤为亲民了,后期带来的市场追捧相信是大众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提到大众,作为老对手别克旗下的中大型SUV昂科雷也迎来了换代。作为一款售价半百万的中大型SUV,老款昂科雷确实不太亲民。不过不要慌,换代昂科雷预计会换装别克那台成熟的2.0T发动机,这样一来售价应该有不少降幅。虽然前期依然会采用进口方式引入,不过以别克目前对国内市场的重视程度,国产应该离我们不远。


全新斯巴鲁Ascent


总结:如无意外,全新斯巴鲁Ascent日后上市依然会采用进口方式引入国内市场。如果你是一个钟情于纯进口的人,那么Ascent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它拥有不逊色于途昂的空间表现,而外观同样强调硬派设计语言,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全时四驱系统也是斯巴鲁意义为傲技术特点,越野性能不俗。鸡肋的地方也不少,例如品牌知名度低以及后期保养费用不便宜,如果你能够接受它的缺点话,Ascent如果价格合适的话,未来会是中大型SUV市场一个全新的选择。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