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16.98-24.58万元,第二代马自达CX-5外观时尚运动

马自达(中国)推出其跨界SUV全球战略车型马自达 CX-5,售价区间为16.98-24.58万元,通过长安马自达网络正式上市销售。CX-5是首款在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底盘都采用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的量产车型。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定位于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555/1840/1710(mm),轴距为2700mm,其发动机、变速箱、车身和底盘全面使用创驰蓝天技术.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外观上,第二代马自达CX-5采用最新“SoulofMotion魂动”设计语言,车头中网换成了蜂窝状样式,而这种设计也能在很多性能车型上找到相似元素,进一步凸显马自达运动风格的一面,一条镀铬饰条一直沿着中网下沿辐射到两边的前大灯组下沿,精致程度必须点个赞!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而车头下面也有所改变,重新设计的下唇贯穿在一起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在外观色调上也新加入了“水晶魂动红”和“铂钢灰”两款主打车身颜色。总体来看,新一代车型更有气质,也更动感一些。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同时,CX-5使用了马自达最新的创驰蓝天技术,其轻量化的设计使底盘重量降低了14%,车体重量则降低了8%,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整体上看,还是保持了马自达一贯的简约却不简单风格,但是在用料和做工上较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进步,内饰材料上也更多使用了真皮和金属拉丝的材料,加上大面积软性材质的运用,整体质感非常的舒适,用手触及的地方都让人感受到细腻做工与材质。除此之外,内饰上很多细节设计也非常精致,比如金属质感的空调出风口、方向盘左右两边控制按键周围的金属装饰条、车门饰板使用了手工缝线等等,都体现出精巧的做工。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CX-5还是首款展现“魂动(kodo)”设计主题的量产车型。CX-5使用2款SkyActiv-G系列的2自然吸气发动机,2.0L最大功率165马力,最大扭矩210N.m,2.5L最大功率达188马力,峰值扭矩达250Nm,使用6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CX-5外观设计首次采用马自达最新设计元素“魂动-Soul of Motion”,整体造型仿佛矫健的猎豹。


马自达CX-5


在动力系统上,第二代马自达CX-5继续使用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都知道现在小排量涡轮增压和混合动力技术都是为了提升发动机的效率,但马自达却剑走偏锋苦心钻研自然吸气发动机。因为马自达认为发动机在热效率上只是用到了汽油机的30%,而剩余的70%都被浪费掉了,当这些热效率大部分被利用起来的话,那实现高效率、低能耗和清洁排放都不是问题。第二代马自达CX-5使用全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在提升15%扭矩输出的同时降低了15%的油耗表现,更重要的是,燃油标号依然是93号(国五92号)汽油。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