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玩越野,就得买这几款四驱SUV车型

四驱,对于那些对越野性能有要求的人来说,是最基本的配置。随着国内市场消费逐渐升级,越来越多的人买一台SUV不仅仅是要满足家用,在休假之时,开上自己的车约上两三好友挑战高峰,说不出有多刺激。


四驱系统分为好几种,今天麻哥想聊的是全时四驱和分时四驱。全时四驱顾名思义,就是车辆的每个轮胎都有独立推动的能力,通过柔性连接的中央差速器,再通过前后轴独立的差速器,将驱动力分配到四个轮胎上,通过性是它的优势,但相对来说一直保持在四驱模式油耗会更高一些。


2.jpg


另外,分时四驱就更纯粹了,它可以通过路况,由驾驶者主动接通或者断开分动器来调整两驱和四驱方式,这种四驱模式常常被用于专业越野的车上,比较科学,历史也比较悠久。当然,这种模式在平时还可以调整到两驱来省省油。

全时四驱

斯巴鲁XV
新车指导价:20.48万-23.48万元

斯巴鲁XV


前段时间全新XV上市,把韩寒都吸引了过来。这是一款既能在城市的拥堵道路上轻松行驶,又能随时远离城市放释心情,很能彰显个性,保持独特品味。


斯巴鲁XV


而它所搭载的是最新研发的2.0升缸内直喷自然吸气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提升至115千瓦,与改进后的无级变速器Lineartronic配合提高了动力性能。

同时,增加X-MODE系统、陡坡缓降控制功能等配置,结合221mm超高离地间隙,保证了很高的通过性。


奔驰GLE
新车指导价:76.80万-149.80万元

奔驰GLE


奔驰旗下的车型有一个很大的卖点,那就是豪华氛围,这点在SUV上也不例外,但奔驰GLE作为品牌的旗舰车型之一,它所具备的能力可不仅仅是表面,强大的四驱功能也是它的加分项目。


奔驰GLE


除了最入门的GLE 300(2.2T发动机)和最顶配的GLE500(4.0T发动机)以外,奔驰GLE的其余车型都采用了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并且拥有四种不同的动力调校,最大马力从258匹到367匹不等,对于豪华车来说,在不考虑油耗的前提下,这个数据明显是让人满意的。


奥迪Q5
新车指导价:39.96万-52.53万元

奥迪Q5


推荐的奥迪Q5,包含了停产在售的那部分车型,无论是“Plus”还是非加大号,Q5都是全时四驱的代名词,这款车也因为它不俗的配置表现,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


奥迪Q5


奥迪Q5搭载的我们熟知的EA888型号2.0T发动机,并且与8AT变速箱的组合,这个组合配合上自动启停功能,在油耗方面的表现算是比较出色的。作为一台中型SUV,它的百公里油耗可以低至8升以内。对了,奥迪现在全国范围的优惠幅度都不低,也许是一个入手的好时机。


分时四驱

吉姆尼
新车指导价:14.18万-16.08万元

吉姆尼


说吉姆尼是性价比最高的硬派越野SUV,我想多数人都会表示赞同。这款车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越野实用功能强大,原因之一,就来源于这套分时四驱系统,在这个尺寸精致的车上,发挥出了完全的作用。

吉姆尼


对于很多人的玩越野的人来说,吉姆尼就是信仰。它在国内越野圈的年头也很长,甚至是改装案例都要比大部分车型多得多,虽然没有新车型,但老款吉姆尼所搭载的1.3L发动机油耗很低,拿到现在来用,也很符合减排的大环境趋势。


牧马人
新车指导价:42.99万-54.99万元

牧马人


似乎说了吉姆尼,就不得不说牧马人。从价格的层面来看,牧马人是吉姆尼的升级之选,不过花更多的钱,不仅是买一台尺寸更大的硬派越野车而已,牧马人所获得的奖项和成绩,很难有对手与之匹敌。


牧马人


牧马人拥有北美NHTSTA五星碰撞安全标准,配备了电子防翻滚系统,而自适应五连杆悬挂也使得它的路感回馈很纯粹,当然了,这款车所搭载的2.8TD柴油全铝制发动机,更是全球十佳的常客,被人津津乐道。不过,牧马人的舒适性并不强,但为了越野,这又算什么呢?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