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三款20万左右的中型SUV,究竟哪台车更胜一筹

SUV最近可谓火爆,随着国产的兴起,合资品牌在中型SUV市场也是频频发力,近两年新推车型更是层出不穷,共同在这“狼多肉少”的市场环境中争的一杯羹。于是,当老途观进化成全新途观L,当本田祭出冠道,标致也拿出来了5008,一场棋逢对手的较量由此展开。


一:外观各有个的好


说到三款车的外观,用褒贬不一来形容十分贴切,特别是对于冠道而言,相对激进的造型让喜欢的人更加痴迷而不喜欢的人则永远不会对其有好感。而对于科技感更浓,设计风格更为超前的5008来说,外观倒是其被广泛称赞的亮点。途观L则一如既往保持着大众“稳定”的设计风格,上了年纪的可能认为其稳重大气,甚至比起途观年轻不少,反而年轻人则多少会觉得这又是一张“老脸”。不过在大师看来,三款车的设计都比较成功,至少都营造出了中型SUV该有的气势和大气的外观。


中型SUV

中型SUV

中型SUV


二:内饰做工都还不错


中型SUV


作为一款中型SUV,三款车在内饰方面都下了功夫,均不会让人感觉到廉价或者衬不起价格的感觉。三款车中,大师尤为喜欢冠道和5008的内饰。对于冠道而言,内饰整体给人很强的质感,搭配上哑光的木纹饰板,营造出的豪华感一点不差。除此之外,具备角度可调功能的中央大尺寸显示屏也是内饰的一大亮点。5008虽然与4008的设计风格如出一辙,但胜在用料和做工也更上一层楼。5008这种“第二代i-Cockpit唯我座舱”能带给乘客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中型SUV

中型SUV


相反的途观L虽然设计布局很规整,做工用料延续了高水准,一切按键旋钮都和其他的大众车型完全一致,区别仅在于细节的样式而已,但你会从途观L的内饰上看到其他大众车的影子,不过这对于老大众车主而言这样的设计很好上手。


三:空间都比较大


中型SUV


冠道作为中型SUV的大五座车型,在空间和舒适性上对比其他车型肯定有其优势所在,这种对于后排乘客格外照顾的态度在大师看来相当适合小家庭使用。而且冠道的车身尺寸为4816*1942*1669mm,轴距为2820mm,这样的表现在同级中也鲜有车型能媲美。茶哥认为不需要七座的消费者或许对其更青睐有加。


中型SUV


途观L作为一款有提供7座的中型SUV肯定比冠道要更能装人,虽然其车身尺寸为4712*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仅从数据来看不如冠道,但实际体验中两者相差不算太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三款车中途观L的后排有明显的凸起,对于中间乘客的照顾会不够周到,长时间乘坐会更累。


中型SUV


5008在三款车中车身尺寸最小但其轴距则最大为2840mm。5008最大的亮点为第三排座椅可独立拆卸,如此一来当第三排不坐人时,第二排的空间表现很充足,颇有大五座的感觉。不过当需要用到第三排时,鉴于车身较小,第三排舒适性降低不少。


四:动力性能,别只看排量大小


对于一款中型SUV,动力是否充足就显得特别重要了,毕竟车子本身就是一个庞然大物,若是满载时跑不动,身为驾驶员的你一定很抓狂。我们从三款车的对比中明显可以看到冠道的动力性能更优,途观L次之,5008则表现最弱。


中型SUV


动力方面,本田的技术宅性格爆发,把TypeR的那台K20发动机塞进了冠道引擎舱。这台代号为K20C3的2.0T发动机与TypeR的K20C1同源,只是标定没那么暴躁,调校更加贴合民用,但相对于1.5T的发动机,虽然调得比较激进,但实际体验起来在起步阶段依然较肉,综合来看茶哥更推荐选择冠道2.0T版本。虽然发动机存在差异,但底盘和悬挂的调校倒是让人满意,特别是在于此前本田其他车型的弱点底盘隔音降噪方面有所提升,厚重感明显,不像一台本田车。


中型SUV


作为同样提供2.0T发动机选择的途观L,让人惊喜的是其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箱的搭配有了不错的优化,起步阶段比冠道的2.0T来得要更畅快,而且平顺性也有一定的保障。而且途观L的底盘和悬挂的调校更偏重于舒适性却也保持了一定的韧性,对于侧倾的控制不错,在车流中常规的穿行变道途观L都能处理的游刃有余。


中型SUV


不过,5008所搭载的两款发动机则没有什么亮点,幸好也没有太大的缺点。5008的调校一如法系车过去的传统,不偏不倚,比较中性,不会让你感觉有什么激情,也不会让你感觉到慢。只是,在悬挂方面5008依然被消费者嘲笑使用板车悬挂。但在茶哥看来,5008的底盘在实际体验中却一点儿也不差。紧致且舒适的悬挂系统带来的就是松弛有度的驾乘体验,即使高速变线,车身依旧平稳,而且舒适性展现的不错。


总结


SUV


冠道的产品本身达到了较高素养,从里到外都努力去营造一种向豪华车靠拢的品质感,但是奈何定价稍乱,高配车型更显性价比,如果不差钱,不考虑七座,冠道是茶哥推荐的一款好车。当然了,如果你又要七座,又要日系的平顺省心,还特别土豪当然是去上汉兰达啦!


SUV


途观L在妥妥的完成了加长后,不但尺寸更大、配置更高,而且动力性能、行驶品质等也有了全面升级。可以说途观L的换代,在“套娃”的外表下,整体实力的确令人眼前一亮。鉴于大众向来稳重的表现和售价来看,茶哥更推荐中年消费者进行选择,亦或是想换车的大众车主也不妨感受下新体验。如果你非大众不选,但又要更帅更便宜的,那茶哥推荐你去买柯迪亚克好了!


SUV


5008可以说承载了标致现在最为先进的造车理念,不管是造型还是内饰都能做到足够吸引人,而动力也比较讨巧,紧致的底盘在驾驶起来也是游刃有余,可以说5008是一款亮点很多的车型,而且价格更低的5008在茶哥看来或许更适合年轻人或年轻家庭选择。前提是你要不在乎板车悬挂哦!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