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界的诺基亚可扛可摔,却是中国产的

在50余年的越野车开发和生产历程中,北汽将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融入到研发生产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和雄厚实力,这也是北汽越野车敢于“拼实力”的基础。在研发方面,北汽举集团优势资源之力,发展越野车项目,形成了千人规模的研发团队,并且整合传承“军工技术积累”及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在生产方面,北汽投资近30个亿建立越野车生产基地,这个基地在自动化水平和生产规模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北京BJ80

北京BJ80


首先就是“金光闪闪”的镀铬装饰,另外前后保险杠柴油版都是钢制的,强度更大,后面还增加了拖车钩,看得出柴油版的设计更偏向于越野。最后是轮毂,汽油版为铝合金材质,尺寸为18寸,柴油版为钢制轮毂,变形后更方便维修,尺寸也缩减至16寸。


北京BJ80

北京BJ80


看图就知道这款北极BJ80就算是砸也砸不烂,玻璃的厚度是三个苹果的厚度,可以防子弹也不为过。


北京BJ80

北京BJ80


BJ80拥有两款发动机,分别是2.3T的汽油发动机,技术来自萨博,最大功率184kW/5300rpm,最大扭矩350Nm/1900-4500rpm,搭配的是日本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另外也有6速手动变速器可供选择,但这次活动没有遇到。另外一款是柴油的康明斯2.8T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3600rpm,最大扭矩340Nm/1800-3400rpm,只搭配6速手动变速器。


北京BJ80

北京BJ80


从目前我们得到的信息来看,汽油版供应民用市场,柴油版将供应军用市场,当然也会有一定的民用订单,想必还是要看市场反馈。非常幸运这次活动汽油版和柴油版都有出现,关注外形或配置差异的朋友,可以直接看后面两页。


北京BJ80

北京BJ80


首先说柴油车型吧,我们只在公路上进行了短暂的体验。首先离合器位置较高,并且踩下后有超过1/3的虚位,反馈的力度较大,所以驾驶柴油版的BJ80并不算那么轻松,不过对于野外驾驶的朋友来说肯定都会穿一双厚底鞋,这时这种力度的搭配就显得恰到好处了。6速变速器的档位行程较短,手感也不错,但在行驶中换挡时的吸入感还有待提高;柴油车型特别的震动在BJ80上也有充分的体现,不过如果你喜欢柴油车,我想这些都不是问题。


北京BJ80


汽油版则是分时四驱,由博格华纳提供,采用电控切换方式,同样拥有低速四驱,此时扭矩会被放大2.48倍。当使用低速四驱后,BJ80的扭矩输出会更加迅猛,一个小沙山让BJ80出现了交叉轴的情况,电子限滑系统会及时对打滑车轮进行制动,所以“挠”了一会最终爬上了沙坡。但柴油版车型并未配备电子限滑系统,所以攀登的过程并不优美。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