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雷克萨斯LS移动豪华沙发,性能卓越

雷克萨斯不同车型的设计都相当有自己的特点,就算是熟悉的纺锤形中网格栅,在LS上面都会有不一样的表现。这个中网设计立体感相当强,它由5000个平面组成,带来了非常饱满的杀气,有一种光芒万丈的冲击感,气场很强大,就算是低调的黑色也能闪瞎双眼。


雷克萨斯LS


车身尺寸方面,换代的LS和对手相比没有优势,毕竟对手都是毫不啰嗦就推出了加长车型。而换代的LS目前还没有推出加长车型,雷克萨斯在这方面一向有自己的坚持,甚至有点执着。其次从它年底在国内上市的计划来看,到时候推出的车型估计也不会有加长,在这个重视加长车型的市场当中,可能不少人都会有点失望。


雷克萨斯LS


20英寸的轮圈看着很霸气,亮面设计充满“大佬范儿”。原厂配置轮胎为普利司通还没正式引入市场的TURANZAT005系列,基本上这款轮胎就是针对LC和LS开发的,日后也是主要定位于高级轿车,整体性能自然要更出色于现款的TURANZA T001。这是一款缺气保用轮胎,因此后备厢内并没有配置备胎,前后轮尺寸相同,都是245/45 R20。


雷克萨斯LS

雷克萨斯LS


从外观设计就已经能看出LS的自信了,不再走规矩的路线,给人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因为这个级别的对手,它们的设计给人的第一印象大多是那种相当圆滑的贵气,但LS却多了几分杀气,自然能给人多一些新鲜感。而且LS把动感和气派协调得刚刚好,让它既有个性,也不失稳重,再大的场面它也能气定神闲,周末逛街开去商场,它造型上的活力又不会让你觉得太过隆重。


雷克萨斯LS


LS的内饰设计,如果是第一次看的话,一定会震惊眼球。造型看上去很复杂,但仍然会让你觉得浑然天成,没有一丝不协调,完全升华成艺术品了。对手的设计可以很豪华气派,但却没法做到这种惊艳的感觉。


雷克萨斯LS


内饰最大的特点在于,设计师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抓紧机会加入了很多东方元素的设计,让整个车厢有更饱满的氛围。你可以看到很多线条装饰,它们都给人很熟悉的感觉,因为你能在很多具有东方特色的传统物品设计当中看见这些元素,例如古筝或者是茶筅。之前我们的同事曾经和LS的设计师聊过,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回顾一下,了解设计师的各种灵感来源(传送门)。


雷克萨斯LS


这个级别的车型,在材质上面自然不用担心,表现肯定足够豪华,中控台以及内饰大部分你能轻易摸到的地方都有真皮的包裹。另外LS上面那些看似复杂的设计,摸起来手感却很不错,一点也不高冷。璀璨的玻璃装饰外面覆盖有一块质感不错的面板,即使里面玻璃碎了也能保护手不受伤。由布料组成的折纸,手臂碰到的时候也很自然,比较柔软,不会给人感觉突兀。


雷克萨斯LS


一台大型车最能体现价值的地方就在乘坐空间和舒适性了,所以,就算你车库里的选择就像你公司里的人才一样多,日常大部分时间出门,你还是最习惯地打开大型车的车门。因为和它出门,你完全不用担心任何突发情况,不管是临时要去接个客户,还是要去趟长途,它都能让你舒服坐得住。就算是所有都在意料之中的平静一天,你也可以在后座上赚到更多时间放松休息。


雷克萨斯LS


LS目前全系共有三款动力,分别是3.5L混合动力车型(LS500h)、3.5T涡轮增压车型(LS500)和3.5L车型(LS350)。这当中3.5L混合动力这套系统已经在LC上面热过身了,相对来说不那么陌生。最大的亮点就是新的3.5T车型,这台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和大家见面,动力输出数据相当抢眼,最大功率421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600牛·米(1600-4800rpm),技术上有很多的亮点,之后甚至可以单开一篇文章和大家一起看看。


雷克萨斯LS


至于3.5L车型,那就是为了在中国市场发力更狠一点,专门推出的入门车型,因为一个更亲民的价格,带来的杀伤力是最直接的。不过这款车型在国内可能占不了太多便宜,因为它的排量不小,所以消费税也会比较高,最终的价格优势可能不是很突出,如果推出3.0L车型的话应该会更讨好。至于这款发动机,它在技术上跟上了潮流,例如加入了直喷,以及进气侧配置有VVT-iW智能广角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再说它作为一款入门车型,也能坚持用V6发动机,还是能讨好不少人的。


雷克萨斯LS


看到这里,你应该发现了,LS好像并没有提供V8发动机车型。是的,起码从现在来看,全系只推出V6车型的做法还是很大胆的。看来雷克萨斯准备好了用实力说话,告诉大家,V8不一定是豪华的唯一试金石了,雷克萨斯的第一步就是用全系V6开启新潮流。


雷克萨斯LS


我个人觉得其实LS350这款车型,之后的关注度应该是最高的,原因自然是因为它的价格更入门。采用3.5T新发动机的LS500,它同样很吸引人去试驾它。可惜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今天只试驾了一台动力有点熟悉,而且期待值也并不是最高的是LS 500h。它是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搭载的是丰田全新的多级混合动力系统(Multi-stage Hybrid System)。它由一台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和一台带双电机的自动变速箱组成,系统输出最大功率为359马力,纯电动行驶最高时速可达140km/h。LS 500h的动力电池为锂电池,容量为1.1kWh。


田夫野老.png


LS500h整套动力总成相当于在以往丰田THS(ToyotaHybridSystem)混合动力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个4AT变速箱,通过两者状态变化,工程师把它们组合出10个挡的设定。新增的4AT变速箱最大的作用就是扩大发动机工作范围。在以往的丰田THS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的最高转速只有在120km/h才能达到,而LS500h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在车速超过50km/h时,发动机就能工作在最高转速。这提升了车辆在日常行驶车速下的提速性能。


好几款4.png


大部分情况下,ECO模式都已经足够让你开得顺心了,油门响应在市区道路中恰到好处。不过LS既然提供了6种驾驶模式(普通,自定义,舒适,ECO,SPORT,SPORT+),那么没理由不去试下更刺激的。切换到SPORT模式以后,除了仪表盘的显示能挑逗你神经之外,动力输出也来得更敏感。不过让我觉得惊喜的是,敏感归敏感,但动作仍然是挺“绅士”的,爆发力不会来得太失礼,让后座都惊慌失措。


点点滴滴58.png


混动车型上面的10AT给驾驶乐趣加分不少,急加速起来的响应动作和自动变速箱没有什么区别,变化很直观也很快速。升挡很有节奏感,而且你很容易就能掌握这个节奏,一路跟着它高歌猛进,感觉你和动力输出融为一体了,一直随心掌控着。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