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雅的德系轿跑SUV车型GLCCoupe,实力汽车品牌

奔驰旗下热销的SUV——GLC的孪生兄弟GLCCoupe,有着更优雅的身段。7秒破百,操控犀利,不愧是SUV中的“轿跑”。今天我们来看看它的底盘,了解下这台优雅的德系轿跑SUV“裙底”下有什么秘密。


GLCCoupe


GLCCoupe采用的是倍耐力的Scorpion轮胎,尺寸为255/45R20。市价约1750/条。虽然价格不菲,但是这款轮胎主打的是节油环保,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油耗。轮胎扁平比较低,但是作为城市SUV,薄一点也未尝不可。轮毂方面,我们测试的这台GLC300,搭配的是20寸铝合金轮毂,视觉效果极佳。


GLCCoupe


刹车系统,前后轮均配备了通风盘,尺寸为:前直径345mm厚32mm,后直径320mm厚24mm,比较务实的数据。卡钳方面,后轮采用的是普通的单活塞卡钳;前轮则是采用四活塞固定式卡钳,这辆车能够取得39.31米的百公里制动距离,有它的一份功劳,只是这个卡钳实在太低调了,一个logo都没有,如果能够加上奔驰的logo,相信视觉效果会更赞。

 

GLCCoupe


GLCCoupe的悬挂用料很下本。前悬挂式是双叉臂结构,且为全铝用料。下叉臂为分体式设计,并且带有横向稳定杆,对于整车的操控性提升有很大帮助。后悬挂则为多连杆结构,采用的是钢+铝的组合。不过钢材的使用并不多,除了几根连杆,大部分部件还是铝制的。采用铝材最大的好处就是减轻簧下质量,提高车子的舒适性。


GLCCoupe


副车架方面,前面是全框式铝合金副车架,采用压铸成型工艺,大幅度减轻重量,后副车架则是常见的钢制H型副车架,大部分车型都采用这种结构和跟材料。


在这方面,GLCCoupe做的很不错。发动机护板做到全覆盖,采用的是塑料材质。整流板以及隔热板也基本做到全覆盖。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护板下方有一个导流口,将气流导至发动机舱,给发动机散热。


GLCCoupe


GLCCoupe的隔热处理用料”十足“,不仅排气管全覆盖,连排气管前段另一侧空的排气管槽也都包裹上了。这样做是因为在海外,这款车还有V6以及V8发动机可选,而搭载了这两款发动机的GLC是双出排气。


轮拱方面,前轮拱采用了塑料,设有引流口,引导气流给刹车系统散热。后轮则是采用了全压缩纤维材料,且做到了全覆盖,能够很好地隔绝路噪。


GLCCoupe


在升起GLCCoupe车身的那一刻,随便一个人往车底一撇,都会觉得这个底盘设计的“干净利落”:布局分明平整,看起来就是用心打造出来的。而GLCCoupe的底盘确实很“务实”,没有什么骚技术,但是用料、细节的处理,都十分用心,这也是典型的德国制造风格——一切以最严谨的方式来打造,也是这个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的实力展现。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