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了6AT变速箱,7万起就能买这几款自动档SUV

上世纪90年代,汽车变速箱还停留在4挡手动,20世纪初,5挡手动开始普及,然后就是4AT变速箱。


 天津大发TJ110的4MT


天津大发TJ110的4MT


而到了2017年的今天,手动挡才刚刚开始向着6MT发展,5MT还大量存在,4AT倒是基本消失了,入门型家用车领域的厂商们纷纷用上了CVT变速箱。


威驰 2008款 1.3L GL-i AT(4AT)


威驰 2008款 1.3L GL-i AT(4AT)


本田丰田日产,三大日本厂商都不约而同地大面积使用CVT变速箱,一方面是他们家主销的都是20万元以内的入门级别轿车和SUV发动机扭矩输出不大,都在CVT承受范围内。


1.5T+CVT的第十代思域平均油耗7.8L/100km


1.5T+CVT的第十代思域平均油耗7.8L/100km


另一方面是需要考虑到油耗表现,虽然CVT变速箱的传动效率普遍不及AT变速箱,但是CVT可以在很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能够时刻让发动机处于最佳工况,从而节约燃油。


启辰D60 CVT变速箱


启辰D60 CVT变速箱


看似很完美的CVT变速箱还是有不足之处的,全力加速的时候没有了换挡时发动机转速变化,发动机一直保持在某个转速,毫无激情。


所以真正喜欢驾驶,或者说喜欢车的人一般都更喜欢传统的AT变速箱,现在还买5AT肯定是不够,下面教授就介绍几款十万元左右,搭载了6AT变速箱的小型SUV。


“大排量”小型SUV你见过没


福特翼搏的中期改款车型刚刚于9月8日正式上市,这次的改款还是很有诚意的,基本上整个前脸都经过了重新设计,家族式风格更加明显,也更加有质感。


福特翼搏


内饰的设计更加符合大众审美,以前那个密密麻麻的中控台终于抛弃了,换来的是搭载了SYNC 3系统的8英寸悬浮式液晶屏。


动力系统方面新增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1.5L(由四缸换成了三缸)和1.0T则是继续保留,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变速箱,全面抛弃了以前的双离合变速箱,现在全系的自动挡车型均采用6AT变速箱。


福特翼搏


福特翼搏作为老车型,改款之后也懂得在价钱上做文章,全系次低配车型就已经有6AT了,确实很赞,国产车这边也不示弱,9万元不到就能够买到GS3的1.5L顶配,至于KX3嘛,韩国欧巴情怀,买给女朋友最合适。


活生生的韩国欧巴


什么车能够靠颜值打动你,估计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韩系车,起亚KX3就是其中之一,外观大量使用圆润的设计元素,更加讨女性消费者的喜欢。


起亚KX3


起亚KX3提供了1.6L和1.6T两款发动机,与1.6T发动机搭配的均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1.6L自动挡车型则是6AT,推荐购买车型为2017款 1.6L 自动傲雅版,该有的配置都有了,指导价14.08万,普遍有两万元的优惠。


越来越懂中国人的传祺


从紧凑型SUV的GS5到GS4,再从紧凑型SUV的GS4到中型SUV的GS8,最后到现在的小型SUV——GS3,传祺的SUV历程算是一帆风顺,这其中的奥妙,大概就是因为传祺越来越懂得中国人想要什么了。


传祺GS3


传祺GS3在设计上沿用了不少GS4的元素,这样一来大家就更加容易接受它了,同时又在细节上加入自己的特色,例如尾灯的造型还有后保险杠上的仿双出排气管。


传祺GS3


传祺GS3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起售价7.38万,即便是搭载了6AT的1.5L顶配车型也只是8.88万元,17寸大轮毂、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都有了,你还想要什么。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