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博越自主SUV安全的最高水平,销量遥遥领先

吉利博越是吉利今年主推的SUV车型,作为主打车型吉利在销量上面也是遥遥领先的,跟哈弗系列SUV有的一比了,作为国产SUV来说,是首屈一指的。在上个月的销量榜单中,吉利博越再次以21872台销量碾压众神车,而它也以连续数月销量破两万的成绩,再次捍卫了自己不可动摇的地位。


吉利博越


不可否认,现状的汽车市场竞争愈发强烈,产品力几乎决定了它的销量表现,博越正是依靠全新的平台、全新的技术、全新的设计等等,为自己博得了一席之地。


吉利博越


除此以外,其实安全性能也是这款车所标榜的特点之一,要知道,在吉利牵手沃尔沃之后,关于博越的这个话题显得更加有意义,大家都说博越能代表自主SUV安全的最高水平,其实不仅是因为品牌的调性发生了变化这么简单而已。

 

博越C-NACP五星获奖


C-NCAP是国内最权威的汽车安全碰撞测试,虽然早前它的评价标准比较低,选取车型之不客观,参考意义也非常有限。但随着两年前的新版规则发布,曾受诟病的C-NCAP碰撞测试也逐渐迈向了国际标准。


吉利博越 


现在的C-NCAP评分要客观得多,不仅是在车辆的选取上规避了所谓“定制”车的参与,同时还要求了更符合国情的后排安全性,以及加入鞭打测试,加分项分数降低,碰撞后起火降星,还提升了4星/5星的门槛等等,可以说现在的C-NCAP已经不是那个所谓的“五星批发部”,它参考价值也变得很高。


吉利博越


吉利早已经不止一次拿到过C-NCAP的五星评价了,而博越两驱自动智慧型也曾作为产品代表拿到过这一殊荣。这款中配车型价格虽不高,但类似侧气帘、前排侧气囊以及ESC等等均有配备,相较一些配置寒酸的合资车型来说,这些配置也算是吉利汽车对消费者极富诚意的一个缩影了。


吉利博越


随手在网上一搜,关于博越C-NACP五星获奖的信息就是源源不断,可见它已经具备了很强大的安全性能,而由它提出的“安全识别圈”也清晰的反应出了为何它能有如此出众的安全性能表现。 


“安全识别圈”是一种设计概念,它覆盖了从安全、辅助驾驶、使用、多媒体和远程控制等多个领域。城市预碰撞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不再只关注汽车的被动安全性能,而是将目标放在了主动安全配置上,这种设计,也让博越这款自主SUV站在了更高的安全领域。


吉利博越 


博越所搭载的装置,能够对行驶过程中遇见的不同安全威胁的反应和反馈,以提醒或帮助驾驶者躲避危险,保障驾驶安全。它被分为了六个层级,包括驾驶安全感、驾驶辅助系统、信息辅助及安全警示、主动避祸安全、被动碰撞安全以及事故报警及救援这几个类别。


吉利博越 


实际上,我们驾驶博越,首先就可以通过广阔的视野、良好按键布局、语音识别以及操控等等,亲身体会到它的安全性,提升对博越的驾驶接受度和操作信心,也从而提升驾驶安全感。


吉利博越


而驾驶辅助装置,还可帮助驾驶者应对更复杂的路况环境,包括冰雪路面行驶、高速转弯时等等,在不提醒驾驶者的情况下自动介入驾驶。


另外,博越会通过声音和图像的提醒驾驶者在安全威胁下做出反应;博越还配备了自动控制刹车功能,躲避危险即将发生时的不必要麻烦,而就算被动碰撞,博越也会对车内人员进行保护。


吉利博越 


博越还基于车联网的安全救援保障紧急救援系统上,配备独立的电源——即使全车断电,也能发出求救信号,第一时间获得 GPS 精准定位联系事故车辆。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救援平台与沃尔沃采用的是相同的紧急呼叫平台,吉利车主依然能享受和沃尔沃车主一样高品质的服务。


一般来说,威胁驾驶安全的主要原因在于驾驶者疏忽、驾驶环境突变以及驾驶者操作不当等等,我们举例来说,在冰雪路面上坡是容易打滑的,博越在这种情形下,ESP 中的 TCS 系统就会主动介入,控制动力输出和制动助驾驶者安全上坡,而在高速转向时也同理,VDC(车身动态控制)系统也会主动介入。


 吉利博越


普通消费者也许很难遇到激烈驾驶的情况,但在日常的高速行驶时,博越的EPS(电子助力)也会减小助力使方向盘变沉,这样能使车辆更容易被控制,安全性也是不言而喻。


而无论在高速还是城市中驾驶,博越配备的LDW/FCW/ACC功能还能通过声音和图像来提醒驾驶者如何安全驾驶,这些高科技的预警、防疲劳等系统,能够有效的提前防止危险的发生,通俗来讲,而这类以往只能在高端豪华车身上看到的配置,在博越上也均有搭载。


吉利博越 


实际驾驶时,博越所搭载的城市预碰撞的AEB功能,在离前车只有1.5秒会进行点刹制动,距离前车1秒时进行自动刹车,避免碰撞或减轻碰撞时的速度,保护车内人员安全;在驾驶者进行紧急制动时,HBA(应急全力制动)会主动增加制动压力,能够快速将制动压力增加至 ABS 触发水平,缩短制动距离躲避碰撞。

 

而当车辆制动失效时(如刹车踏板被异物卡住)驾驶员可通拉起EPB按钮0.8s内,触发CDP(驻车制动减速度控制)车辆以恒定减速度减速,已避免碰撞发生;在侧翻的临界状态下(如一个轮子离地的情况下)通过主动制动车轮,触发 RMI(主动防侧翻系统),防止车辆在高动态驾驶状态下的侧翻。


吉利博越


在拥有了更高的安全科技加持下,博越不单单能在传统汽车制造上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同时它也具备一定的能力去和合资品牌进行抗争。可以说能代表自主SUV安全最高水平,博越是当之无愧。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