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带来更舒适、更高效的驾乘体验

早在2000年,当城市SUV还没有出现盛行苗头时,奥迪就考虑到了这一类喜欢出游的消费群体,于是奥迪allroadquattro车型问世了,从此开辟出全路况旅行车这一细分市场。旅行车,这种实用性极佳并兼具轿车操控性能的车型,从只拥有on-road的行驶能力,随着奥迪allroad quattro的到来,拥有了越野车off-road的实力,让“旅行车”变得更加适合真正“旅行”。


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


先让我想到的是与RS6的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配备的第三代EA8882.0TTFSI发动机能表现出它的个性吗?一上路就可以感受到它真没有让人失望。一脚油门到底,涡轮的介入只有稍稍的迟缓便可以感受到动力的疯狂爆发,让这款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仅用时5.9s。


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


这款2.0T发动机虽然没有大排量发动机那种气势,可带来的动力爆发让我非常满意。资料显示这款发动机比前代车型增加20kW,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减少了21g/km。个性化车型奥迪A4allroadquattro的进化要慢一点也不足为奇,大概是在等待着全新的电控四驱系统一起登场。


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


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2.0TFSI车型上首次使用了配备带ultra技术的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使其在运行中更加高效。高效之处的关键是放弃了纯机械的quattro四驱系统,实现了像其他品牌适时四驱一样的常规前轮驱动,而遇到打滑时四驱介入的模式。全新一代电控四驱系统实现了更大幅度的驱动力分配,并实现了常规行驶时采取前轮驱动以减少燃油消耗。


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


驾驶着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在十里蓝山景区的盘山路上飞奔,让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良好的操控性能表现得淋漓尽致。方向盘下的换挡拨叉让驾驶者可以随时介入激情驾驶,而变速器“S”挡则让发动机动力释放的更加快捷。


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


虽然没有可变悬架让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释放出更强的运动特性,可几种驾驶模式选择还是让它显示出了很强的功能性。曾经驾驶着SUV在山路上狂奔时差点冲出弯道,现在好了,可以尽情在山中玩耍,只是在屏幕信息中没有动力分配显示项,不能让我随时观看动力分配。


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


与奥迪A4Avant相比,该车的底盘高度增加了23mm,同时增加了车轮直径,使离地间隙增加34mm。当遇到off-road时,这款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可以轻松应对。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配备扩展功能范围的新版奥迪驾驶选择系统。


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


除了原有的“舒适”、“自动”、“动感”、“经济”和“个性”模式外,新版系统还提供了“越野”模式,让车辆在没有铺装路面的地方操控更出色。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前悬架使用更新后的五连杆悬架,后悬架用五连杆结构替代了前代车型所用的梯形连杆悬架。开发人员巧妙地结合使用各种材料,将悬架部件的重量减轻了12kg,在驾驶上自然是更灵活。


当在公路驾驶时,全车速下都可实现主动巡航功能的ACC是一大亮点,同时在车道偏离功能的保护下,可以实现短暂的自动驾驶了,可以实现双手离开方向盘。当20s后方向盘仍然没有感受到驾驶员把握方向盘,就會发出报警声以提醒车主。


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


这项功能也向未来的自动驾驶前进了一步。奥迪A4allroadquattro让人另一惊喜之处是新款带有滑行功能的7挡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带有主动滑行功能。对于我这个手动挡控来说,常常为驾驶手挡车型下坡时摘空挡滑行而感到内疚,因为当初学车时教练千叮咛、万嘱咐地告诫我们,一定不能摘挡滑行。


后来,随着拥有滑行功能车辆的出现,终于松了口气,感到摘挡滑行合法化了。在驾驶这辆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在经济、舒适、自动驾驶模式时,当松开油门,在大约50km/h车速时,挡位显示就变成了E或者D,实现了空挡滑行。


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


而今天驾驶的这款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还拥有着主动滑行功能,当在经济、舒适、自动驾驶模式时,在松开油门踏板后,接着拨动方向盘背后的升挡拨片,便进入了滑行状态,这样一来,在你想滑行时就可以滑行了,自然会节省更多的燃油。


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


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可配备A4L产品线的所有驾驶员辅助和安全系统。值得关注的亮点包括预测式高效驾驶辅助系统、开门预警系统和自适应巡航控制启停系统,及拥堵辅助系统。该款车型新配备了拖车操作辅助系统,通过奥迪MMI控制器,车辆将更容易与拖车联动。


在实用性上,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行李舱提供505L储物空间,将后排座椅折叠、货物放到车顶内衬后,总储物空间可达1510L。自2009年奥迪A4allroad车型面世以来,一直以个性和性价比突出深入人心,全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将给用户带来更舒适、更高效的驾乘体验。


全新奥迪A4allroadquattro


城市中,全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可优雅地出席各类场合,或高雅、或随性;在荒野间,全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可从容不迫地在offroad上驰骋。全新奥迪A4 allroadquattro赋予了生活更多的可能。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