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的人都不知道,这些最好开、最省油车型!

有些汽车叫好不叫座,维特拉或许就是这样一款车型,日本人虽然跟中国立场不一样,但是他们对于工艺的精益求精也是受人认可的,像维特拉就是这样一款车型了。


维特拉


维特拉的1.4T+6AT是一套进口动力总成,发动机是铃木自家生产的,变速箱来自爱信。据说当初因为这个事,长安和铃木双方高层争执了很久。长安希望采用在本土生产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把成本省下来用在别处,或者提供一个更亲民的售价;而铃木方面却坚持要用最好的,因为维特拉的定位,就是一款注重性能的SUV。最终的结果就是,长安高层虽然了解中国市场,但劝不动执拗的日本人。之前很多人吐槽维特拉没什么优惠,就是因为成本太高。


维特拉3.jpg


这套动力总成的输出效果的确无可挑剔,要动力有动力,要平顺性有平顺性。以目前咱们国内的制造业水平来说,如果采用合资厂生产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也不会相差很多。


维特拉


维特拉的底盘比大多数小型SUV更扎实可靠,悬挂很有韧性,而且回弹速度快,带来良好行驶质感的同时,还具有不错的振动过滤效果。它传承了吉姆尼和超级维特拉两大经典越野车的部分越野基因,以一副好底盘为前提,加上铃木的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有了领先同级别车型的通过能力。这套四驱系统有4种模式可以切换,分别是自动、运动、雪地和锁定。


维特拉


无论是1.6L车型,还是1.4T发动机车型,都具有优异的油耗表现,这也是铃木车型一直以来的优势。根据车主反馈,百公里综合油耗在7L以下。


维特拉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除了乞丐版车型以外,都配备了6个安全气囊,这在同价位的日系车里,比较少见。


维特拉


上一代的维特拉是一款紧凑型SUV,到了这一代,变成小型SUV,铃木称,这是根据消费者需求作出的改变。这里的消费者需求,我想是指日本消费者,而不是中国消费者。以维特拉现在的尺寸,在众多同价位的小型SUV里面,它也是属于小个子,空间表现很一般。


维特拉


大概是进口发动机太娇贵的缘故,维特拉1.4T车型在2500公里就需要做首保,之后是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还必须使用全合成机油。因此,保养的成本比较高。


作为当前最热门的合资小型SUV,本田XR-V已经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标杆。XR-V是一台比较称职的家用车,空间表现达到紧凑型SUV的水平,实用性优于同级别竞争对手。但最大的槽点在于,它的底盘太硬,而且整体感不强。


本田XR-V

劲客的价格跟维特拉非常接近,但两台车是截然不同的风格。劲客偏舒适,而维特拉偏运动。在三大件方面,1.4T的维特拉完全碾压劲客,但空间和内饰却是正好相反。


劲客


维特拉从上市开始,销量便一直不温不火,最近几个月更是要用惨淡来形容。除了自身的缺点之外,还因为品牌影响力比较弱。由于没什么降价空间,所以,预计未来也只能这样走完产品生命周期了。


很多人对维特拉表示极为喜爱,但在这些人当中,最终会入手的却寥寥无几。中国市场对于价格较低,优惠力度高的车型是比较喜欢的。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