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SUV品牌中的“高富帅”-东风风行景逸X5

很多人认为国产品牌不好,认为自主车型就是质量不够、可靠性有待加强的产品。即便这是误解,确也是事实,因为自主品牌整体的造车质量确实还未跟上合资品牌。数量众多的自主品牌,造车能力参差不齐,有些品牌纯粹为了分一杯羹,但也有些品牌在一心一意地提高造车水平。

东风

例如神车哈弗H6,虽然它的操控、油耗一直被人诟病,但是它的设计、用料和做工都不错。又例如对哈弗H6构成威胁的传祺GS4,虽然它的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上依旧不够好,底盘单薄,但是它的外观设计和发动机性能做得好啊。再看比亚迪,专心做好电动车,如今找来大众设计师,档次一下提高了几个境界。

而接下来我们要聊的车型,就是具备“高富帅”特点的东风风行全新景逸X5和景逸X6。

东风风行-时代

如今很多车企都进入了设计时代了,例如东风启辰、东风风行、上汽荣威、哈弗、比亚迪等,虽然他们各自的叫法不一样,但都表示自家的造车水平进入新的境界。

东风

外观——新的起步

2.0时代的东风风行,年轻的选择。诸如外观不但保留了柔和大气的设计风格,在车身漆面质感更上一层楼的同时,还保留了国人最喜欢中庸设计之道。

全新景逸X5,这款东风风行2.0时代的首款精品5座SUV,全新景逸X5有很多协调的曲面和线条该车在灯具、窗角等位置的设计,讲究的确是现代建筑的切割和重叠对于景逸X6,这款车型的高颜值丝毫不比全新景逸X5差到哪去。标榜着年轻时尚的前脸,动感流畅的车身腰线,提升了整车的视觉感受和美观度。

东风

品质——革新的核心

和外观一样,东风风行旗下车型内饰上追求的中庸沉稳,也十分符合国人的审美理念。

东风风行为了保证使用品质,全新景逸X5和景逸X6的很多内饰零部件,都采用了和奥迪、大众同一个供应商。而为了做到环保健康,东风风行造车严格遵循国际VOC标准,全车都采用优质无毒环保材料。

内饰

小编看来,做工的好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使用时间的长短,甚至决定了触感的好坏。例如风险工艺、装配工艺就决定了使用时长,而内饰的搪塑工艺和座椅包裹工艺决定了舒适度。东风风行是自主品牌阵营中少有采用激光拼焊技术的品牌之一。

东风风行对全新景逸X5采用“闭环加强式”车身结构、将零部件贴合精度控制在2mm以内,并采用马牌静音轮胎。而景逸X6则是得益于轿车化的NVH调校,整车声品质达到了合资品牌的水平。

内饰

可靠性——革新的难点

东风风行的全新景逸X5和景逸X6采用了激光拼焊技术,在承载式车身机构中,坚固的车身对底盘调校也有影响,而可靠性主要针对的就是汽车三大件。

如今,自主品牌已经能生产出不错的发动机,例如上汽荣威、长安和东风风行这些品牌。例如东风风行的2.0L发动机就是和PSA集团合力研发的,采用可变正时系统,压缩比高达11:1,动力输出和油耗都让人惊喜。

内饰

不过,已经步入2.0时代东风风行并不满足于此,将已经把部署T动力作为产品全面升级中的重中之重。比如此前在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且今年即将上市的东风风行两款“双T”车型(T动力+CVT变速箱)——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 1.5T,它们在动力上搭载的都是代号为4A91T的三菱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000rpm,峰值扭矩为200Nm/4400rpm,动力在同级中绝对算得上拔尖的。而与强劲的动力匹配的是来自比利时邦奇CVT变速箱,不仅技术成熟稳定,而且在换挡平顺方面也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底盘

底盘方面,以东风风行产品的特性,一般都是平衡舒适和运动之间。不过我们更要注意的是制动系统,目前自主SUV的制动距离都在41米以上,而全新景逸X5在这方面的表现为37.62米,虽然底盘性能和可靠性没有直接关系,但从侧面来讲,性能好的机械结构通常有着更高的可靠性要求。

全新景逸X5和景逸X6都享有的8年或16万超长质保政策,其涉及发动机本体机械部件、手动变速器机械部件和车身三大方面,像副车架、后轴支架总成、车身骨架、发动机缸体、手动变速器壳体、差速器等尤为昂贵的零部件也同样包含。

结语

中国造廉价、质量差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即便依然有不少山寨车出现,但我们应该看到的是有良心和上进心的大车企是如何造车的。国产品牌进步到今天,我们是时候换一种目光看到它们了。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