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车祸死亡率第一,看看其他国家就知道了

中国人口最多,汽车保有量是世界的3%,车祸死亡人数为16%,连续十多年保持世界第一。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成为了开车最危险的国家,而网友几乎一片倒地把原因归咎与素质,包括了司机开车不规矩等等,但仔细想想,真的全是因为素质吗?

一、驾校

驾校说白了就是去拿驾照的,为了能让驾校学员尽快拿到驾照,不断缩减练车时长,教授一些只应用于考场上的知识技巧,甚至于你请教其他关于上路的技巧,他就直接对你开骂“教你怎么做就怎么做!其他你别管!”

学车

这样真的有用吗,而在美国学车,教车师傅第一课便告诉学员,后方45度左右的地方是左右后视镜的盲点。

如果超车后换线,则必须要略转一下头用眼角余光确保盲点位置没有车才能换线。另外你跟在别人的车后面,最好不要长时间呆在前车的盲区,以免对方看不见你而突然转向。

在美国,你问他们这些问题就跟天是蓝的,草是绿的一样简单。而小编问了几个刚考完驾照的朋友,没有一个知道这些知识。

因为在中国根本不会告诉你这些,我们交学费得到的只是拿驾照,而不是学会开车,所以只能从车祸事故中用鲜血换来教训。

二、变线、用灯

试问每个刚拿驾照的人,会有人知道在后视镜中看到了后车的前轮才可以换线吗?而在美国,师傅都会告诉你这种可操作性很强的方法。

变线

而对于远光灯,每一位美国司机都明白,起雾时不能开远光灯,这样视线反而更不清楚。其次,不到万不得已,他们不会乱开远光灯,因为他们明白,开了远光灯,自己也会有危险。

而在中国,还有多少开车远光灯的车辆乱窜?而且中国的很多师傅,总是强调要眼明手快,似乎只有反应快才能在路上活下来。

三、事故处理

美国高速公路发生的车祸,交警都会在至少200米以外的地上防止冷风蜡烛(防风),而我国使用的是三角标志或雪糕筒,这些工具在天黑的时候都不够显眼,体积又太大,交警和司机都不可能带太多。直接放在路中间的话容易造成车祸,放在路边又容易被忽视。

事故

而惨烈的事故已经发生过了,宁夏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吴涛,在高速路处理一起追尾事故时,肇事司机夏某担心自己的公职身份受到事故影响,想让妻子顶包,并现场拿出一叠现金试图行贿。

吴涛拒不接受现金,两人在拉扯间,一辆轿车冲入事故处置警戒区,将吴涛和正接受事故处理的一女性当事人撞飞,二人随即被送医抢救。15日2时50分许,29岁的吴涛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殉职,女性当事人也不幸离世。

五、路口交通

美国用一周的时间调研全美事故率最高的10个十字路口,发现这些路口的红绿灯都不够高,改善后发现第二年的事故减少了15%。

路口交通

如果中国也能重视这些交通设备,提前对这些设备合理化,一样能减少事故发生。

另外经常可以看到中国交警呆在路口指挥交通,路口不是有红绿灯吗?为什么还要让交警用复杂的动作去指挥?说白了车辆的增加远远超过了交警编制。

四、违章处理

国外的违章成本比国内要高得多,所以他们驾驶车辆都异常小心,因为美国的交警大都是流动执法,随时会从任何一个地方冒出来,让你不敢心存侥幸。

违章

一位在旧金山郊外开过车的朋友亲身经历,凌晨两点在65英里的高速上开到80英里也被警车拦住罚款。

所以我们不要什么都归咎于人的素质,素质也有一方面原因了,真正有区别的是驾驶员对于安全防范的意识,以及落后的交通设施管理理念,中国是要做世界第一强国,而不是车祸死亡率第一的国家!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