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汽车办法规定逾期年检超过4个月,就要重新考驾照了

说到汽车的年检,虽然我们车主在不情愿,但也还是要去年检,没办法啊,不去就处罚。现在有一个新的规定,逾期未年检超过4个月,就要重新考驾照了,也就是说超过一个月不年检就要扣3分。那私家车的年检是怎么规定的呢,我们来看看。

年检标志

一、6年免检的车辆

1、6年免检的定义

就是满足条件的汽车6年内是免检的,但是并不代表不需要领取年检合格标志,就是在免检的时间内,每两年要领取年检合格标志。

标志

2、免检车辆满足的条件

非营运类汽车;核定载人数6人及以下;必须是这9种车型:微型轿车、小型轿车、中型轿车、大型轿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注册时间必须晚于2010年9月1日。


行驶证

3、免检领取免检合格证的流程

先处理完所有的违章行为;提交身份证和机动车相关证件包括检验标志申请表、行驶证、车船税或免税凭证、交强险;民警审核资料;审核完毕,行驶证副本签章,给予年检合格标志。

二、需要年检的车辆

车子资料

1、车型及年检时间

营运载客汽车5年每年年检一次;超过5年的,每半年年检一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内每年年检一次;超过10年的每半年年检一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内每2年年检一次;超过6年低于15年的每年年检一次;超过15年的每半年年检一次。

2、办理年检流程到可以进行机动车检测的机构检测车辆;

车辆检验合格后出示《机动车安全检验报告》及相关材料,申请领取合格标志;民警核实后,检查无误,颁发机动车年检合格标志。了解更多详情,请扫描爱车福利二维码

公众号1.png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