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闯红灯"!"违章"掉头!都有哪些合法的“违章”开车技巧?

还有,明明一个十字路口车并不多,可还要等上3分钟、5分钟的红绿灯,实在太浪费时间了,等等。

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我们也有一些合法的方法避开这些禁止行车的路段,给咱们自己节省时间,怎么做的呢?今天三味来跟大家分享这么几个:

个,是在禁止左转的地方,合法的左转弯。当我们所在的车道都是直行车道,或者我们实在也无法确认前方的路口是否可以左转的时候,为了避免违章,我们也可以通过右转迂回去左转。

左转弯

做法和上面过红灯路口类似,可以先进入最右侧车道,无论前面是信号灯是什么,我们都可以直接右转,然后,找到一个虚线位置,再掉头,回到红绿灯路口,直行通过,其实就相当于是进入左转车道了。

个,是在禁止掉头的位置,合法的掉头。这种路况比较常见,道路上关于禁止掉头的标志比较好识别,但是,也会有一些路段,是并没有标明可以掉头,也没有标明不允许掉头,那是能掉是不能掉头呢?掉头了会不会被电子警察拍呢?我们很多人就开始犯犹豫了。

掉头

这种情况下呀,我们就可以采取这两种稍微保守的方法去掉头了。

个,是合法的“闯红灯”。假如我们赶时间要通过红绿灯路口,但红灯时间还很长,我们也可以在不违反交规的情况下,右转迂回“闯红灯”。 

因为,交规规定,即使前面红灯,但右转是仍然允许的,所以,我们可以先右转进入横向车道,然后过了右侧路口的实线部分后,在虚线部分直接掉头,再开回路口,然后再去右转,这就相当于“闯红灯”,避开红灯了

右转 闯红灯

种,是咱们的车可能并没有提前并到左侧车道,或者,左转车道也要等待红绿灯,也可以直接右转绕行“掉头”,方法类似,可以直接右转,进入横向车道,开到虚线部分,直接掉头,回到路口,直接左转,又回到这条多车道,就完成了掉头。

第二种,是左转绕行迂回掉头。就是,如果我们行走的路口是多车道,而横向行驶的路是窄车道,或者是那种左右各一条的双向行车道,我们可以在最左侧车道,先去左转,进入横向车道,然后,在横向车道过了路口实线后,掉头回到路口,然后,直接右转,进入之前的这条多车道上,就相当于完成了掉头

这些小方法,有时候也需要咱们去具体的看实际的路况,比如路上车多不多、行人是否会影响到通行等等,还有就是我们是否对这些道路很熟悉,都会影响到咱们这种“迂回策略”,是否能成功实施。

所以,这些小方法也要灵活运用,可以提高咱们的通行效率,还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违章。

那这里比较有难度的就是这个掉头了,其实我们明白的掉头的原理,有些迂回掉头策略也是可以避免的,那在没有明显禁止掉头的路口,哪些能掉头,哪些不能掉头呢?

了解更多详情请扫描二维码QQ图片20170601140309.png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