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7, A4L Audi connect 奥迪地图在线更新

dafdaf23eer.jpg

路在远方,等你去闯!

全新奥迪Q7为你一路领航!


全新奥迪Q7搭载最新的MMI导航增强版信息娱乐系统,当用户想去一个地方时,可以使用原装导航进行路线引导。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交通线路也在不断的更改及增加,导航数据势必需要更新,那么对于全新奥迪Q7来说,导航数据更新还需要订购光盘吗?

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提高用户服务质量,Audi connect推出了地图在线更新的功能。



dasfaf23e3dasf2.jpg

使用Audi connect的地图在线更新奥迪用户可以自己在车里进行地图更新,不用在为地图更新而跑到经销商处。用户只需要将Audi connect的SIM卡插入信息娱乐系统控制单元J794中就可以了。

奥迪地图在线更新功能将为奥迪用户提供三年5次免费升级,每半年可以更新一次地图。用户可自行查询是否有新的地图可以升级。

dafq432redfads3.jpg

现在在中国销售的车型当中,只有Audi Q7(4M)与Audi A4L(B9)可以支持地图在线更新功能,其它车型暂不支持该功能。



查看导航数据版本



dafaf132erdfa4.jpg其实在升级导航之前,应该先看看车辆的导航版本是否为最新状态。

查看导航的数据版本,请按压MENU → 设置(图1) → 按压左侧控制按键(图2) → 系统维护(图3) → 版本信息(图4)dafq32redfad5.jpg在版本信息里面,一般会看到导航数据库版本,当然这也就是导航的版本信息。在全新奥迪Q7上,也可以查看相应区域的数据版本,这个也许是为在线升级做的一个显示。



在线升级操作



dafsf234rfdaf6.jpg

由于地图在线升级是Audi connect的一个子功能,所以在进行操作的时候可以使用Audi connect功能,当然这种升级操作只是其中一种,还有一种方法在文末会有介绍。

首先按压MENU,选择Audi connect → 软件更新,点击现在开始进行地图更新,选择在线更新dafasfq123erfa7.jpg点击中国地图更新,然后会根据车辆所在位置会出现一个推荐区域,若不是想要的地区,请选择所有区域,在所有区域里面,先要将推荐区域取消掉然后再去选择其它城市,注意,只能同时选择一个区域地图。选择好后按压返回键,然后点击开始下载

daffdafasfqw4refd8.jpg

程序会自动进行下载,同时在下面会显示一辆车并配有一个进度条。下载的速度取决于信号的强度,多长时间可以下完呢?大家感兴趣的可以算算的!在此过程中,用户还可以继续使用MMI和导航,且关闭点火开关锁车后或取下SIM卡也不会使更新过的数据丢失,待下次条件满足后,系统还会继续升级。当然,若你选择了取消,那么该数据将会被删除

下载数据完成后,系统还会进行安装软件包,这个过程比较快。

aff324edafs9.jpg

安装包安好以后,显示屏会显示复制已完成,但是此时并不是导航已经升级完毕,系统还会进行后台更新

dadasfq32erqdfafsf10.jpg当更新完毕后,显示屏会显示“部分地图更新完成,当前版本:CHN 2016 导航应重启”,选择现在重启导航,系统会将导航初始化,初始化完成后,部分地图已经更新完毕。如何查看呢?

dadafs31edf11.jpg在导航区域数据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更新前后的区别。dadaf23redfasf12.jpg还有一种方式进入地图在线更新,选择设置,在系统维护里面点击系统更新,也会进入地图升级界面。当然还有一种方式,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再找一下。


以上就是关于地图在线更新的介绍,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或想法,请在下面直接留言,若是你发现还有其它使用技巧或功能,也请你记得分享一下给大家!


总结

1、地图在线更新提供三年5次免费升级,每半年升级一次。

2、当前地图在线更新应用的车型是Q7(4M)和A4L(B9)。

3、地图在线更新的过程中,不会因为关闭点火开关取下SIM卡而造成数据丢失,待下次升级条件满足后,系统会自动进行更新。

4、地图在线更新有三种方式可以进入:audi connect的软件更新、系统维护的系统更新以及导航数据版本中的更新区域

5、地图在线更新过程中的流量不会使用赠送的4GB免费流量

6、地图在线更新Audi connect的一个子功能。

养车知识资源

本文来自:Audi 在线学习,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