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最该扔掉的4样东西

车上最该扔掉的4样东西

很多车主在买车后,都会非常心疼车子,除了平时多加保养外,还要将车装饰地好看一些。所以,不少车主就会在车上加装方向盘套、布娃娃以及抱枕等物品。其实,在车上装这些东西是很不好的,一则可能会因为违章被罚,二则会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如这些物品:

1,布娃娃和抱枕

车上最该扔掉的4样东西

一些车主提新车后,首先会在车上放置几个布娃娃、抱枕等,说不定几天后就放在后挡风玻璃处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2条规定:机动车玻璃上禁止放置妨碍驾驶员视线的物品。而放在后挡风玻璃处布娃娃和抱枕就会影响驾驶员对车后情况的判断,因此一旦被查,可处50元处罚。

2,安全带限位器

车上最该扔掉的4样东西

不少车主平时开车都觉得安全带会勒住自己,浑身不自在,然后就会购买安全带限位器加装在安全带上,使安全带变得没那么紧了。事实上加装限位器之后的安全带就不能防止人体向前倾了,也就等于安全带的作用减弱了,如果发生碰撞事故,车内人员说不定会飞出车外。

3,香水

车上最该扔掉的4样东西

很多车主都会在自己的新车配上一瓶香水,目的是为了保持车内空气清新。如果买到质量好的香水那还好,要是购买到那种便宜的劣质香水,其挥发出来的化学物若被男性长时间吸入的话,可能会导致不育的。另外,当车辆发生碰撞时,厚重的香水瓶极有可能会飞出来,要是砸中车内人员,危害非常大。

4,电子狗

车上最该扔掉的4样东西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十六条规定:机动车禁止安装和使用影响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正常工作的装置。对于车主而言,按照电子狗就为了能提前知道摄像头的位置,就能避免被抓拍。不过,电子狗的存在,就违反了这一项规定,一旦被查,不仅会被强拆,还要罚款。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