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蜘蛛侠”们注意了,赶紧下来

车顶“蜘蛛侠”交警让你快下来

坐在车顶的蜘蛛人实为安全隐患

最近,在兰州很多私家车顶上都放有可爱的玩偶,特别吸引眼球,有红、蓝相间的“蜘蛛侠”,攀爬在车尾的“超人”系列等,多数司机就是觉得好玩,已经成为爱车一族的首选单品。3月26日,兰州交管部门表示:在车身外粘贴玩偶存在安全隐患,属于违法行为。交通管理部门将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对于情节严重的予以罚款。

1、玩偶爬上车顶吸引人眼球

从今年年初,一些私家车车主开始将各种造型的玩偶,粘贴在车顶,其中“蜘蛛侠”、“超人”系列等最多,非常夺人眼球,使私家车的回头率飙升。

司机小李告诉记者:“纯粹为了好玩,好看,而且家里的小孩也特别喜欢。”他车顶的蜘蛛侠就是从“淘宝”上买的,他也是看其他车上有,自己才买来玩玩。据说车顶玩偶是从抖音、火山小视频等视频网站流行起来的。

记者在某宝上搜索了“车顶玩偶”,结果从几十元到一百元不等,大小从20厘米到40厘米不等。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卖家:“高速行驶时,玩偶安全吗?”店主解释说:玩偶大小不一样,经过实测,车顶20厘米左右的一般时速120公里以下,都没有问题。22厘米以上的,时速100公里以下没问题,车尾玩偶不限速,但是由于不同的天气环境顺风、逆风、阵风、风阻也不相同,所以建议,上高速路或者是长时间时速100公里以上高速行驶,建议拿下来放在车里。


2、交警:容易分散后车司机注意力

记者在兰州市各个路段,发现有的车顶玩偶的造型夸张,沿路还有市民拍照。“我今天早上还在广场附近看到一个,感觉挺有意思,但是也挺危险。”王先生驾龄十多年,他说,其实车上粘贴这么一个玩偶,很危险,有些新手司机,一直盯着别人车上的玩偶,很可能发生追尾事件,肯定分散注意力。另外,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前方车辆上的车顶玩偶脱落,容易导致后车的突然避让、变道等行为,特别是在高速公路上很危险。

兰州交警支队宣传科李科长介绍说:“车顶玩偶,可能会引起其他驾驶员的关注,从而分散驾驶人注意力,控制不好与前车的距离,容易引发事故。而且如果在行驶中掉落,对于后车而言非常危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安装车顶玩偶属于违法行为,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对于情节严重的予以罚款。”即日起,交警部门将对车顶玩偶进行全面整治行动。


本文来自:爱车福利网整理,作者:匿名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爱车福利网立场。 如侵犯你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

扫一扫手机访问

发表评论

全部评论()